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15)

乐乐上线,乐乐超可爱!


第十五章   百花谷主


又一桩事完美解决,收获了对方千恩万谢之外,自然也还有白花花的银子。于是,腰包鼓鼓的两人再次踏上行程,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一座小城,城不大,酒楼也不过那么四五家,两人果断地选择了最大的一家,上了二楼,开始解决自己的吃喝大事。

这城虽小,酒楼里饭菜还是不错,黄少天正一面跟排骨较劲,一面和王杰希说着话;王杰希则淡定吃菜,左耳进右耳出,十个字里听半个,居然也能跟得上他的话题。

两人正吃得开心说得热闹,忽然身边出现一个身影,一言不发且十分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到了他们身边。

两人的动作都停了。

来人穿着一身绯色衣裳,发上还有一小股被编成了一根细细的鞭子,上面束了一截细细的红绳,面容很是俊秀,皮肤白皙,咋眼一看竟有些男女莫辨。

黄少天张了张嘴正要叫“姑娘”,冷不丁发现他无论衣裳发式皆是男装,再看,他容颜虽是俊秀,但眉眼间却带着几分凌厉,脖子上也有喉结——确凿无疑的,是个男的。

话到嘴边立刻又收了回去,黄少天微微皱了皱眉,看向对面的王杰希。

王杰希目光凌厉,毫不掩饰自己的审视之意,眼前这人是男是女对两人来说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此人身上的气息极淡,淡到他们根本没有发觉就让人近了身,而当他们试图去探查的时候,所有的灵力都如泥牛入海了无痕迹。再认认真真一番打量,他身为男子,纵是模样俊秀一身绯色,可双目有神,神态自如,气质卓然,整个人英气勃勃,丝毫不显女态。

毫无疑问,他绝非常人。

两人对视一眼,皆看出彼此眼中的震动——此人道行一定在他们之上,气息收敛得太好,更能无形地消弭一切探查,举手投足间,他们甚至根本估量不出他究竟实力如何,这人就这么不请自来,不知是敌是友,若是来者不善,那便麻烦了。

来者坐在四方桌的一侧,恰在两人之间,笑吟吟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扫了几个来回,神色渐渐地带了几分疑惑——那位倒罢了,这一位,怎么到现在还不说话?

原本已经准备好接受一大堆叨叨的他,陷入了一点轻微的茫然之中。

“喂,这位仁兄,你谁啊?”沉寂了一会儿之后,黄少天终于开口,“你知不知道这样很没有礼貌的,我们正吃饭呢,打扰别人吃饭是要遭天谴的好吧!这么嚣张,信不信小爷我打得你满地找牙啊!”他右手还握着筷子,左手扬了扬拳头,仔细看着对方神情,接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不说话,哑巴了?哇不会吧真是个哑巴,啧啧真是可怜,但看你这样也不像啊,所以说你到底——”

“黄少天,”来者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神色复杂,盯着他半天,才终于问了出来:“你怎么还……好烦?”

喋喋不休的人一愣,并没有注意到他话语里那个奇怪的停顿,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咦咦?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有你说谁烦!我才不烦呢!”

默默观察着的王杰希,果断地补了一句:“你叫烦烦。”

来者十分感慨且认同,点头叹息道:“真是太合适了……”

“喂喂大眼咱们还有没有点儿兄弟之情了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还有你点什么头啊你是什么人你从哪儿来的你想干嘛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我不但知道你名字,我还知道——”他头一偏,对那双大小眼没有表示出任何的惊讶与探寻,“王杰希。我还还知道,”他收回目光,扬了扬下巴,“你们俩,是被叶修跟喻文州带回去养大的。”

这用词真的很像在说什么小猫小狗,但眼下,这点小事根本不值一提。在叶修和喻文州的名字出现的一瞬,两人同时绷紧了身子,看不见的气息在他们身侧骤然凌厉起来,警惕被提高到了最高处,王杰希沉下了脸,死死盯着对方:“你到底是谁?”

“百花谷,张佳乐。”

此话一出,两人的脸色又变了,又是怀疑又是惊讶,对视一眼,黄少天艰难地开了口:“你……谁?”

“百花谷,张佳乐。”他再次重复了一遍,盯着他俩的神情,挑了挑眉,笑道:“怎么,喝了我那么多的酒,又吃了我这么多鲜花饼,居然还不知道我?亏得我刚刚看见你们还特意过来,两个没良心的……”

“知道是知道,可,”王杰希顿了顿,似乎在考虑措辞,神情有些复杂,“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就是那位百花谷主?”

“唔,这倒是个问题,”张佳乐想了想,没想出办法来,这大庭广众之下也不能给他们露一手,只好双手一摊,道:“那你们说,要怎么证明?”

“我知道,有个问题,你只要答出来了,那就说明是真的跟老叶、呃,我是说,跟我师兄他们认识!”黄少天拍了拍桌子,朝他抬起下巴,“敢不敢啊?”

“几千年的交情了还怕你问?”张佳乐十分不屑,抱臂往椅背上一靠,“说。”

“叶修他现在用的,是什么武器?”

张佳乐眼睛都不眨,“伞,因有种种变化,故而唤作千机。”

“……”答案准确无误,黄少天噎了一下,瞅了王杰希一眼,两人不知为何,都是一副无法接受的表情,看得张佳乐满心疑惑,明明答对了怎么还这样,不禁问道:“你俩这是什么表情?”

“老叶说这件事知道的人很少,你连这都知道看来是真的,所以你还真是张佳乐啊,这怎么可能啊简直是……”黄少天嘀嘀咕咕了一阵,终于忍不住看向一头雾水的百花谷主,“可、可是可是,张佳乐——不是个仙女吗!”

空气凝固了。

此时此刻,黄少天满脸的幻想破灭不愿相信,就连稳重的王杰希都是一副被欺骗了的神色,两人都既惊讶又委屈,而张佳乐么……

“这是、谁、告、诉、你、的……”几乎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个字来,张佳乐脸色铁青,简直恨不得掀了桌子,再去找人大战三百回合,好出了这口气。

王杰希察言观色,迅速抢答:“我师父,就是叶修。”

黄少天扁着嘴一脸不开心,嘟嘟囔囔一大串:“他当年带鲜花饼回来,可好吃了,说这是百花谷主张佳乐亲手做的。我就说这个张佳乐一定是个漂亮又温柔的仙女姐姐,他说是啊是啊,那可是仙界最温柔大方贤惠能干的不知道多少人排着队想要娶回家——这个大骗子!连我都骗!简直是太过分太不要脸了!”

嘴巴一快就容易说错话,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已将自己卖了出去。不过张佳乐似乎没有注意到,听完就开始拍桌子,咬牙道:“我就知道!叶修这个老混蛋!”

“没错没错!”黄少天迅速跟进,“我也觉得,你知道吗他当时一口一个‘乐乐’叫着,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个多可爱的小姑娘呢,简直是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哼哼,”张佳乐冷笑两声,盯了黄少天一阵,目光似乎别有深意,随后又转过头看向王杰希,眯了眯眼:“喻文州也这么说?”

“呃,小师叔他没这么说过,但……”王杰希斟酌词句,“也没有反对。”

答案似乎已经不重要,因为张佳乐再次发现了新的问题,他上上下下将王杰希打量一番,神情有些古怪,“你叫喻文州什么,小师叔?”

“是。”

“噗,哈哈哈哈!”张佳乐忽然笑了出来,不知想到了什么,越笑越大声,看得周围人纷纷侧目。

王杰希不知自己哪里说错了还是怎么着,就惹得他笑成这样,看向黄少天,黄少天也是满脸茫然,两人大眼小眼盯了半天,暗暗摇了摇头。

张佳乐前仰后合地笑了半天,终于渐渐守住,抹了抹笑出来的泪花,“哎哟”了一声,却又没了下文,看着面前两人,翻手掏出一个小酒坛子来,往桌上一搁,“来来来,不说这些了,哥哥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回头直接找他们算账就是!难得见面,咱们喝酒!”

黄少天眼睛一亮:“什么酒啊?”

“我百花谷出来的,当然是好酒,二十年才得一坛,”张佳乐冲他眨眨眼睛,带着几分神秘,“你尝了就知道了。”他一面说着,一面伸手拿了杯子给他倒上,又倒给王杰希一杯,朝他嘿嘿一笑,“来啊大眼儿,别客气。”

王杰希目光一闪,眼底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即又飞快掩去,接过杯子,道了声谢。

那酒泛着浅浅的粉,如三月桃花般艳丽娇媚,凑近了就能闻到一股甜味,轻轻抿上一口,如糖水一般甘美无比,再一咂摸,方品出一丝酒意,醇厚无比,回味无穷。

两人都不善饮酒,勉强能喝而已,也不怎么喜欢。然而此刻端着这杯子却都有些舍不得放开,黄少天喜爱甜食,更是眉飞色舞,一口饮尽,大加赞赏:“好酒好酒,甜滋滋的,真是好喝,跟之前的百花酿一样!”

“那可不,”张佳乐挑眉,满面得色,哥俩好地双手一展,分别搭在两人肩上,笑得十分灿烂:“哥哥我什么人,还会骗你们不成?”

——反正那俩老狐狸不在,大好机会,骗了也没人知道啊……


评论(17)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