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20)

假期结束了,伐开心QAQ


第二十章   心劫

喻文州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

王杰希脸色顿时难看起来,好像心上被豁出个巨大的口子,还呼呼漏着冷风,冻得连骨头都僵了。

而眼前的喻文州脸色也随之微变,连声问道:“杰希?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王杰希呆呆看着他,半晌,似乎终于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全身一个激灵,猛地蹦了起来。

“砰——”

“哎呀——”

两声响几乎同时传来,王杰希还没清醒透,慌乱之下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位置,直愣愣地就跟喻文州额头撞个正着,两人同时往后栽去。

“呵……”旁观的叶修毫不客气地笑了出来,“大眼儿,你这是被雷劈傻了?”

王杰希刚刚那一下纯粹是被吓的,完全没控制力度,“咚”的一声撞过去,撞得两人额头都红了一片,狼狈又可笑。不过这样一来他也完全清醒了,什么符合自己喜好的房间什么帘子后的神秘人通通不知到了何处,眼下的他,正躺在荒郊野外,刚刚从昏睡中苏醒。

手忙脚乱、心慌意乱,王杰希压下满肚子的疑问,坐起身,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点,手边碰到个软绵绵热乎乎的东西,低头一看是黄少天正好好地躺在边上,便也放下了心。再抬头看向阔别大半年的喻文州,熟悉的模样就在眼前,熟悉的气息悄然侵袭,和醉梦中……他陡然一个激灵,分明觉得自己的心跳更响了一些,却是提着一颗心,和他保持着距离,目光游移了片刻,迟疑道:“小、小师叔,你怎么在这儿,呃不是……你没事吧?”

喻文州揉着额头,脸上倒还是笑着,看起来没有任何久别重逢的浓厚情绪,一如往日的温和:“我没事,你呢,天劫可不是好消受的,还好么?”

王杰希心更慌了:“……好。”

喻文州的眼底浮现出明显的笑意,眉眼弯弯,表情更生动起来,细细问道:“下山之后,这段日子过得如何,也还好吗?去了哪里,见到什么了,有没有生病或者受伤?”

王杰希垂下眼帘,似乎不敢看他,将他们这一路行程挑重点地说与他听。叶修——被从头到尾无视了的叶修在旁边暗暗翻了个白眼,也不打断,毕竟,从他嘴里听故事,可比从黄少天嘴里听要省事多了。

他转回目光看向身侧的少年,心里不禁有些惆怅:怎么跟猪似的,还不醒呢?

仿佛有着什么感应,他一个念头刚刚转完,就看见黄少天的眼睫轻轻一颤。

这一颤快得没有留下痕迹,叶修惊喜之下连忙俯身想要查看,脑袋刚刚探过去,黄少天突然睁开了眼。

四目相对,叶修还没来得及品味出什么缠绵辗转的滋味,下一刻,黄少天眼底浮现出惊慌神色,猛地抬起手,一巴掌糊到了他的脸上。

一张脸被他五指伸开遮盖了大半,饶是叶修也没能立刻反应过来,只能从指缝中看见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中气十足地一声吼:“我去!”

这动静太大,旁边的喻文州与王杰希一齐转头看来,喻文州皱眉,神色有些紧张:“少天,怎么了?”

“没没没什么……哎老叶怎么是你!”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面前的是谁,连忙收回手,一席话连珠炮似的又打了出来:“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有师兄,师兄好久不见我好想你啊!可是你们不该是在子虚山吗怎么会突然出来又怎么找到我们的啊?大眼你呢,你怎么样诶你干嘛这么看我别是被劈成了个傻子吧……”

王杰希移开目光,心中掠过一丝微妙的酸涩。

终于重获自由的叶修揉了揉脸,朝他挑了挑眉,“我说少天,这么久不见,你就这么招呼我?”

“呃……”到底是自己理亏,黄少天迟疑了一瞬间,很快又昂首挺胸地反驳了回去,“怎么着啊,谁让你离我那么近,绝对的不怀好意!我跟你说啊,我刚刚做了个特奇怪的梦,梦见我在一个山洞里走啊走啊,走到最后看见了一把剑,蓝幽幽的,刚想去仔细看一看,那把剑突然就朝我飞过来了!那我当然得挡啊对不对,这不就……就那什么你了吗……”说到后来,他自己声音都小了下去,瞥一眼叶修神色,见他眼神发亮,有些惊喜又有些奇怪,不由得问道:“你这是什么表情?”

“嗯?咳咳,没什么,”叶修飞快地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与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问道:“听说你们碰到乐乐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起来黄少天立刻又来了气,一点不客气地一拳打在叶修肩膀上,气冲冲道:“对啊,你还好意思问,我还要跟你算账呢!张佳乐他明明是个男人啊!货真价实的男人啊!你居然骗我们说那是个女的,对得起他对得起我们吗,简直是丧心病狂令人发指!要不是这回碰见,还不知道要被你骗多久!”

叶修难得无言,挨了他一拳,摸摸了鼻子,没说话。

喻文州适时出声,问道:“你们在哪儿碰见的,做什么了?”

师兄问话,那一定是要好好回答的,黄少天立刻转过头,眉飞色舞道:“没做什么啊,就喝酒聊天呗!”才说了一句,喻文州就再次开口,准确无误地将他后续的无数话语截断:“之后呢,说什么了?”

“之后就醉过去了啊,醉、醉了我怎么知道有什么嘛……”黄少天打了个结巴,梦中经历再次浮上心头,他有些慌张地移开了目光,谁也不敢看,伸手攀上王杰希肩膀请他救场:“对吧大眼,没说什么啊,胡乱聊了几句而已,我们有说什么吗?没有吧!”

殊不知王杰希也心中打鼓,然而已被推出来,只得硬着头皮道:“没……我不记得了。”

叶修和喻文州默默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得到支援的黄少天重振旗鼓,一叠声道:“对嘛对嘛根本就没有什么啊,喝完酒睡了一觉而已!乐乐他也忒不够意思,把我俩扔在酒楼里自己就走了!结果一醒来就被这天劫盯上了,你说我们是不是倒霉催的?下一次若是碰到,一定要跟他好好说道说道,怎么能这么没义气啊!”

“得了吧,”叶修把黄少天从王杰希身边拉开,顺手在他头顶揉了一把,笑道:“要不是乐乐在,你俩还没那么顺利地渡劫呢,个小没良心的!”

黄少天眨眨眼睛:“诶?这样啊,那他人呢人呢人呢!怎么就走了,他……”

“他有别的事,”喻文州笑了笑,神色却十分郑重:“很重要的事。”

“哦……那、那就算了呗,下次碰见了再谢谢他吧。”没有再追问此事,黄少天眼睛一转,又问道:“诶,那是他叫你们怎么来的?”

“呵,还用他叫吗,你们俩在什么地方我们会不知道?”叶修笑了一声,看着黄少天精神奕奕的模样,不知想起了什么,眸色略略一黯,轻轻道:“是我来晚了。”

也许是他音调太低,也许是这话太过动人,轻而易举地又挑起了他的情绪。黄少天呼吸滞了片刻,有些仓皇地移开了目光,“诶师兄师兄师兄,那你们现在有什么打算啊?”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又看看王杰希,最后才看向他,问道:“你想怎样?回子虚山,还是继续游历?”

黄少天还未说话,一旁王杰希已脱口而出:“游历。”

没料到他会抢先开口,喻文州愣了一下,转眼看向他,却见他薄唇微抿,别开了目光。

看来是真的发生了点什么,否则怎会如此?喻文州心中盘算着,面上却丝毫不显,眼帘微垂,轻轻笑了声,只是声音中夹杂着一丝叫人真假难辨的苦涩之意:“看来,杰希真是长大了啊……”

王杰希身体一颤。

“那是当然的了我们都过了第一次天劫了!师兄师兄你不觉得我们很棒吗!既然都这么棒了那当然要继续游历了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可是你教我们的!再说了,你看我们这才下山多久啊就渡劫了,再走两年,说不定就能渡第二次了呢!”

“得了吧你,想得真美,”叶修抬手往他脑袋上一敲:“你以为天劫是什么,种树呢?浇浇水晒晒太阳过几年自然就开花结果了?哦对,还得施肥……”

“呸,那只是个夸张的说法而已,夸张!什么浇水施肥的,小爷我才不种树呢!”

“嗯,你不种,只砍树。”

“叶修我去你的——”

两人又开始吵吵嚷嚷打打闹闹,仿佛又回到了子虚山上的日子。王杰希却全然未理,他只是悄然看向喻文州,只见他眸光低垂,长睫掩去了所有的眼神,一身白衣单薄,在这夜色寒凉的荒野里,看起来分外的孤单又寂寞。

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仿佛有个声音从心底响起,王杰希忽然开口:“小师叔……”

喻文州神色动了动,缓缓抬眼,水色的眸中映着他三分慌乱七分怔愣的模样:“嗯?”

“小师叔……”低低地又唤了一声,王杰希这次没有移开目光:“近来可好?”

喻文州嘴角的弧度深了一些,缓缓道:“挺好,就是有时候一个人待着,怪无趣的。”

王杰希心中一颤,还未说话,旁边的黄少天忽然叫了起来:“诶,烤兔子,啊啊闻着好香!我要吃!”

看着少年快步跑去将火堆边的兔子拿起来,叶修笑了笑,神情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宠溺与纵容:“吃吧吃吧,这可是哥亲手给你烤的。”

喻文州没忍住,默默地瞥了他一眼。

叶修神态自若,坦然无比。

黄少天拿着兔子,一脸怀疑地回头看他:“真的?老叶你居然会烤兔子!我一直觉得前些年要是没有师兄只有你的话,我和大眼早就饿死了!”

叶修:“……”

“哈哈,”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少天,没那么严重,你大师兄他虽然不会做饭,但也不至于把你们饿死——不管怎么说,清汤挂面还是会煮的。”

“清汤挂面?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老叶你活这么多年居然只会煮面吗哈哈哈哈哈!这么想来我们这几年过得真是不容易哈哈哈哈哈——”在嘲笑叶修这种事上,黄少天一向当仁不让一马当先,正笑得肚子疼,忽见叶修本来带着无奈的脸上神色陡然一变,不由得停了声音,“诶你怎么……”

话音未落,叶修猛地站起,下一刻,本来安坐软垫的喻文州也豁然起身,两人齐齐转头看向某个方向,脸色竟是从未有过的惊讶与严肃。

黄少天住了口,茫然不知何事,不禁也心慌起来;另一边的王杰希也站了起来,两人目光一对,两两皆是疑惑。

叶修眉头紧皱,盯着远方的天际许久,方才沉声道:“天劫——是乐乐。”

“方才见他,并无应劫的迹象。”喻文州凝神远望,声音低沉,缓缓道:“出事了。”

毫不掩饰的担忧之色出现在他们脸上,两人对视一眼,叶修道:“我得去看看。”

喻文州方点头,叶修身形一晃,人已经不见了。

“诶?诶诶诶怎么了,乐乐也渡劫了?你们怎么知道,我怎么什么都没感觉到?大眼你有感觉的吗……”黄少天完全不知怎么回事,盯着叶修消失的方向,漆黑的眸子里有一点光芒掠过,随即别过了头,有些不满地嘀嘀咕咕,“搞什么嘛,跑那么快……关系有这么好啊?”

王杰希收回目光,看向喻文州,只见他蹙眉沉吟,片刻后,抬手一翻,一只纸鹤便出现在他手心。他抬高纸鹤,缓缓开口:“于锋……”


评论(26)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