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38)

叶黄终于上线,喵!

于是王喻暂时下线【喂

感觉越写越没人看了嘤QAQ!


第三十八章   变故


“老叶老叶老叶,你哪儿呢,不会淹死了吧!我跟你说啊,你要是真淹死了就自己投胎去,小爷我可是不会救你的!喂喂喂你真淹死了啊,不至于吧,堂堂一个上仙,哎哟喂淹死了多丢人啊!真要淹死了,阎王殿上可千万别说你认得小爷啊,小爷我可丢不起那人!”

深林青葱,流水潺潺,黄少天坐在溪边的大石头上,两条腿晃荡来晃荡去,手里抓着个果子啃着,看着脚下那平静无波的水面,嘴巴就没停过,“哎哟不是我说啊,不就抓个鱼吗至于这么久,小爷我随便一剑就能给串一串出来,你到底行不行啊?”他话音刚落,忽然听见水花声响,就觉得脚腕一紧,然后整个人就被拖入了水中。

他并非不识水性,可这突然之下气都来不及憋一口,当下就呛得找不到北,手脚胡乱扑腾着,朦胧间,就觉得有人揽住了自己的腰,扣住了脑袋,再下一刻,他的唇被人温柔地噙住,缱绻的、缠绵的、幽微的,所有无法在阳光下说出口的东西,都在这忙乱的一刻留驻。

水流掀起他们的衣衫与头发,纠缠在一处,黄少天整个人都僵住了,若不是被人牢牢抱着,怕是要直挺挺地沉入水底。而抱着他的那人却仿佛不满于他的反应,得寸进尺,轻轻地咬了一下他温软的唇。

黄少天终于惊醒过来,他瞪大眼睛,拼命地挣扎出来,一用力就出了水面。只听“哗啦”一阵水花响动,他全身湿淋淋的,回到岸上逃一般地才走了两步,脚下不知怎的就是一软,跌倒在岸边的碎石滩上。

他不住地喘息,明明才从水里出来,身上却热得好像要冒汗,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远去了,耳边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咚咚……

这该死的——

他恨得咬牙,却不知自己到底在气些什么,心慌意乱间,回头看去,就见始作俑者不知何时也上了岸,就这么静静地站在自己身后。

衣服都过了水,湿淋淋地贴在身上,反而更好地勾勒出他的身形。平时见他吊儿郎当的模样惯了,竟然从未发现,他高挑挺拔,身量看着比自己还要健壮几分。头发打湿了贴在鬓边,水珠一颗一颗的,缓缓自眉角滑过。他的眼里似乎燃烧着一团火焰,看起来、看起来……

黄少天觉得嗓子有些发干,动了动嘴,平日里的口若悬河如今却只挤出一个字来:“你……”

“我?”他歪了歪头,轻轻笑了出来,“我怎么了?”

“叶修……”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口气,神色冷了下来,缓缓道:“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在抓鱼,哦,你说刚刚啊?”叶修若无其事地晃了晃手里抓着的大鱼,随手将它扔到一边任它扑腾,再一看对面的眼神,这才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这不是看你要淹死了,救你一遭吗?”

“叶修!”黄少天忽然一跃而起,如豹子般猛扑过来,毫不留情地将他扑倒在地,任由他被这满地的石子咯着,骑在他的身上,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双眼里透着几分狠厉,咬牙道:“你——耍我好玩吗?”

叶修仰躺在地,任由自己被他压制着,神色不变,眼神里却透出几丝笑意,缓缓道:“我没有耍你,我对你、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

“真的?”黄少天并不买账,被他气得反笑了出来,“你瞒了我多少事,还不准备说么?”不等叶修答话,他已自己接了下去,“行,那我说!前几天埋伏我的那个魔族,估计是你的旧识,可惜我破阵的时候他就跑了没抓住问问,你知道,他跟我说了些什么吗?”

“不知道,但能猜到一二。”叶修眼神微微一黯,默然片刻,又道:“我一直在等你问。”

黄少天冷笑:“我要是不问,你是不是就不说了?”

“……也不是。”

“不是?哈,我看,你能忍住二十年装疯卖傻一声不吭,再骗我二十年也不是什么大事吧?”少年冷眼相对,凌厉如他手中的长剑,厉声道:“还不告诉我么!我到底是谁,剑圣又是谁,我们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你猜不到吗?”叶修静静地看着他的眼睛,波澜不惊,仿佛等待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他声音平缓,字字清晰地传入对方耳中:“剑圣——那位三百年前陨落的剑圣,就是你。三百年前仙魔大战,你中了埋伏,陷入赤炎九龙阵中,身受重伤,仙身被毁,只留有一丝残魂,转世为人,还有大眼,他当年被称为星主,也在那一战中陨落。后来你们被我和文州找到了,再修仙途。你出身蓝溪阁,喻文州是你的阁主也是师兄;而你与我,我们——是一对恋人。”

千算万算,黄少天猜到了前半截,却万万没想到最后还有那样石破天惊的一句,登时愣住了,之前那汹汹气势顿时退了下去,嘴里一个磕巴,脸也不由得红了起来,“你、你说什么?”

叶修挑了挑眉,神情坦然,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仿佛直直地看进了他的心底,嘴里再次重复了一遍:“我说,我们,是一对儿。”

那声音低沉,尾音却又飘起,悠悠地缠绕在了黄少天的耳边,他如受惊的兔子般全身一抖,“谁谁谁谁跟你是一对!”

“你啊。”叶修理所当然又一脸委屈地看着他,“难道你不喜欢我?可之前那些姑娘们接近我的时候,你不是还吃醋吗?”

“胡说八道什么!我我我吃哪门子的醋!”

“童叟无欺货真价实,”叶修抬起手,指了指自己,正色道:“我这门的。”

“呸!姓叶的你要不要脸!”

“要它干嘛,我只要你。”

叶修眼里的光芒太过真挚太过灼热,黄少天被烧得心乱,目光慌慌张张地移开,盯着旁边那被抛在地上已经无力挣扎、只能张大嘴拼命呼吸的鱼看了半晌,似乎从它身上看到了此刻的自己,半晌,自暴自弃般地叹出一声:“靠……”他咬了咬牙,转回头死盯着叶修,又抓紧了他的领口,追问道:“要是没有前几天的事,你还准备瞒我多久?”

“多久都行,我都等。”他轻轻开口,眼底装满温柔:“我已经等了你三百年,也不怕再多些。”

有这样的一个人,强大而广博,见识过最高最远的风景,却只为自己温柔地诉说着漫长的等待与爱恋,要真是铁石心肠毫无感触那一定是假的,但要立刻就被感动得举手投降那也一定是不可能的。黄少天的手松了些,眼底掠过一丝欢喜,但很快又想起另外一件事,眉毛高高挑起,略微俯身,凑近了些,压低了声音,问道:“那你刚刚——是发什么疯?”

“呃……”叶修没想到会被他杀这样一个回马枪,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微微别开了目光,干咳了一声,“那不是……一时冲动吗……”

“一时——冲动?”黄少天拖了个长音,“你这样的懒骨头,一向是能躺着就不坐着,居然还会有一时冲动的时候?”

叶修眯了眯眼,嘴角略微勾了勾,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怎么没有?”

黄少天歪了歪头,牢牢盯着身下的叶修,慢慢地凑近了他,两人距离越来越近,开始能够感觉到彼此灼热的呼吸。黄少天眼神透亮,清凌凌地映着叶修的模样,忽然眨了眨眼,目光一飘,落到他被自己拉扯得乱糟糟的衣领上,眼神微微一变,“这是什么?”

“嗯?”叶修发出疑惑地一声,垂眼看去,还未看清楚,胸前一凉,衣服已经被人毫不客气地撕开,随即就听到一声低低的惊呼:“啊——”

“这、这是什么?你不是厉害得紧吗不是比我师兄还能打的吗,平时过招一只手都能打赢我跟大眼两个,这、这这胸口……”他有些手足无措,语气不自觉地微微发颤,“怎么会伤的?”

叶修这下知道他看见什么了,心里念头一转,一套话已经编了出来,“那个啊,不就是三百年前神魔大战的时候被伤的吗,那场仗打得厉害,还真是挺疼的,就等你抓紧修炼,给我报仇了。”

黄少天没有应声,只是垂眸看着,只见那胸膛之上,心口位置刀伤纵横交错,层层叠叠,惨烈之状竟是从未见过。他缓缓地伸出手,指尖慢慢地在那些伤痕上摩挲而过,感受着指下传来的凹凸之感,神色怅惘,若有所失。

他这厢无意识地划动手指,那边叶修眼神却是微微一黯,喉结略微一滚,看他的目光里多了几分炽热,暗暗咬了咬牙,却还是无法忍受似的开口,“少天,你别……”

黄少天动作一顿,也不说话,只默默地抬了眼看他,眼睛湿漉漉的似有水光,四目相对,叶修只觉得心脏被重重一击,一股血气瞬间沿着脊骨冲到脑门上,他突然抬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张嘴正要说话,却似有所感,转头朝旁边看去。

一只木鸟扑腾着翅膀,朝他飞了过来。

叶修死盯着那木鸟,磨牙,深呼吸,再深呼吸,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肖时钦……你最好是真的有急事……”

黄少天可没有他那么大的反应,转头看了眼那木鸟,又低头看向他,奇道:“你说谁?”

“叶神,”那木鸟停在二人面前,木制的嘴巴里传来一个听起来十分顺耳的男声,可语气却带着些急切,“封印有变,速来。”

叶修瞳孔微微一缩,分明难以置信,忍不住低声自语:“什么?”

黄少天反应极快,见势不好,已麻利地站了起来,顺手扯了叶修一把把他也拉起来,看着他一脸凝重难解的模样,一叠声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什么封印?出什么事了?”

叶修眉头紧皱,又是担心又是疑惑,不明白事情为何突然紧急至此,看了黄少天一眼,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先别多问,道:“不清楚,先去看看再说。”说罢拉了拉被他弄得乱糟糟的衣裳,正要出发,忽然看见半空中默默飞着的木鸟,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伸手,只听“咔嚓”一声,这可怜的木鸟便被捏得粉碎。

黄少天突然缩了缩脖子。


评论(45)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