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53)

第五十三章  与君归


这一战,魔尊陨落,麾下四大凶兽无一幸存,魔界被重新打入无间,仙界人间均得以保全,挣得至少千年的和平,可谓是大获全胜。

直到很久以后,参与这一战的仙君们回忆起这峥嵘往事,除了那惊心动魄的大战与天劫外,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牙酸的感觉,还是会忍不住自己满肚子的倾诉欲望,其中尤以黄少天叫得最大声:

“哎哟喂师兄你知道吧当时真的吓死我们了真的差点以为你俩就交待在那儿了!幸亏新杰来得及时不然真的就麻烦了!不过不是我说你跟大眼当时那模样真是……”他顿了顿,露出一丝难以言喻的表情,最终还是没找到什么合适的词,只好含糊道:“嗯,就、那个,你知道的吧!”

暖融融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喻文州舒舒服服地斜倚在榻上,施施然将手里的文牒翻过一页,随口应了一声:“那又怎样?”

“……”黄少天再次被自家亲师兄噎得哑口无言。

喻文州一心二用,一面看着文牒,一面好心情地与他闲聊:“我俩先打架后渡劫都伤成那样了,谁还有功夫在意这点事?”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黄少天下意识地点头,但很快反应过来,坚定道:“不对!我跟你说大眼他老早就对你心怀不轨了你知道吗!在我们恢复记忆前他还管你叫小师叔的时候!对哦说起来师兄你也真是够有意思的居然让他叫了你二十年的小师叔这是什么新玩法吗……诶不对扯远了!我是想说,由此可见这家伙人面兽心衣冠禽兽师兄啊你可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被他甜言蜜语骗了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地抬起头,“少天……你自己傻乎乎的不开窍被叶神秋后算账,别把气撒杰希身上啊……”

黄少天:“……”

突然间心痛到说不出话,黄少天按着胸口正酝酿情绪,就听见门外传来哒哒的脚步声,“阁主,黄少!”少年郎蹦蹦跳跳地出现在暖阁门口,声音脆亮:“叶前辈来啦!”

心顿时不痛了,黄少天兔子似的跳了起来,眼睛一亮,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却偏偏摆出一副嫌弃神色,道:“他来做什么,不是说了我过几天就去找他玩儿么,怎么又上门来了……”小心一瞥喻文州那似笑非笑的神色,脚底抹油就要开溜:“那个师兄我去看看啊!”

卢瀚文看着他,又接道:“王堂主也来啦!”

黄少天登时变色又跳脚,“他怎么又来了!来干什么的,绝对不安好心不怀好意!不准进来!赶出去!”

喻文州的笑容出现了一丝裂痕:“……”

卢瀚文睁大眼睛:“啊?”

蓝溪阁的剑圣眼睛一瞪,气势逼人:“还不快去!”

少年郎一缩脖子,一溜烟跑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跟喻文州控诉一下,就听见屋外传来一个熟悉得不得了的声音,语调懒洋洋的,一如既往的欠揍:“哟,剑圣大人欺负小孩子啊,啧啧啧,又被我撞见了,丢不丢脸的?”

“我去你大爷的叶修,谁欺负小孩子了!”黄少天拍案大怒,一瞬间就跃起身形从窗外蹿了出去,“站住别跑!混蛋你要脸吗,给我站住!”

剑圣的身影和声音都飞快地消失无踪,按经验推算没有三五天回不来。喻文州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再转头看看窗外桃红柳绿满目春光,最后低头看看手边厚厚一摞文牒,认命地轻轻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呢?”

忽有一道沉稳又含笑的声音响在耳畔,喻文州嘴角下意识地扬起,抬眼看向声音来处:“你们一个个的,都这么不讲礼貌么?”

“我可是光明正大一步一步走进来的,”来者悠然缓步,青衫郁郁,仿佛带入了一室春光,“都是小师叔从小教的好。”

喻文州挑了挑眉,看着他那双生有异相却不减风华的眼眸,悠悠道:“那……杰希想要什么奖励么?”

“就赏我,”他伸出手:“同游踏青,可好?”

“如你所愿。”



正文完


——————————————————————————

完结啦,这是我的第一个长篇的全职同人,全文20w+,陆陆续续写了挺久总算完结惹,开心!虽然这文也有很多问题不尽如人意,但是总归是善始善终哈哈哈,老早就想写个纯仙侠类型的文了,终于完工,自己还是挺满足哒~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你的评论就是我的动力,不要犹豫尽管砸过来吧~

评论(61)
热度(3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