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番外三:东风吹梦成今古

番外三:东风吹梦成今古


夜已经深了,花草上渐渐凝聚了些许露珠,在星光下反射着细碎的银光。

屋子里衣服落了满地,响了许久的喘息声渐渐平息下来,淡青色的帐幔也终于不再晃动,星光悠悠地落在上面,照出一层流水一样的温和柔光。

静了片刻,帐子里忽然响起一个慵懒又略带沙哑的声音,像一只餍足的猫儿,又带着几分调笑意味,叹息道:“我算是明白,为什么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少天是那副表情了——王杰希,你真是个禽兽啊。”

黑暗中沉默了片刻,又传来一个声音,如果说方才那个是温柔如穿林之风,那么这个就清冷如高天之月:“在我的床上居然还敢提起别的男人,”他顿了顿,尾音扬起:“嗯?”

对方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干笑两声,还没有什么别的话呢,就见帐子忽然一抖,随即,帐中就传来一声压抑不住的低哑呻吟。

又过了片刻,有人心满意足地笑了出来,压低了嗓子,悠然道:“一点惩罚,让你长长记性。”

“你真的……”回答的声音里有几分无奈,听着好像已经是砧板上的大肥鱼,放弃反抗任人宰割,只是甩着尾巴力求死个明白:“真的是要渡劫了?就不用……”

——不用清心寡欲闭关修炼吗!

“天道自然,不可强求,”似乎知道他未出口的半句话是什么,答案来得十分理直气壮:“我只是顺从本心而已。”

似乎被这回答的厚颜程度震惊到了,帐子里又静了好一会儿,方才传来动静,这回声音低了不少,像是耳语呢喃一般,温软且带着浓浓的担忧:“第七次天劫啊,当今仙界除了那两位前辈外,别的要么是修行未到,要么就是失败后灰飞烟灭,你、你一定要小心……”

应是在细细品味这番话里的情绪,过了片刻,才有回音响起,褪去了方才的悠然与戏谑,变得沉稳可靠,好像一座横亘千里的山脉,撑起了一方天宇:“放心,相信我,我有分寸,”顿了顿,语气又轻松了起来:“再说了,这不是有你来给我护法了么?”

“哼,你还记得我是来给你护法的啊?”不知想到了什么,帐子里诡异地沉默了片刻,才又有声音响起:“去,给我倒杯水。”

“成,等着。”朦胧的星光里,可见帐中有人影慢慢坐起,才伸手要掀帘子,身后又有声音响起,懒洋洋地拖着调子,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不要外边那凉水,要新烧的,热茶。”

伸出的手停了片刻,这人影忽然转头回去看了一眼,随即俯下了身。

也不知做了什么,只听忽然加重的呼吸声响起,隐约还夹杂着一丝丝水声,好一会儿过去,他才半撑起身子,笑了起来:“这是酬劳。”说罢,也不等对方再给出什么回应,将帐子一撩,只见一阵水波样的银光闪过,他人已下了床,被满地乱扔的衣服飘飘荡荡自动往他身上一裹,眨眼功夫便已穿戴整齐。

地上还剩了一堆衣裳,他也懒得去捡,只是回身将已经合上的帐幔又拉了拉,确认里面的半分光景都透不出来,这才往外走去。


整座微草堂都在沉睡。

只有巡夜弟子的灯火在远处一闪一闪,但却无论如何也不会来到此处,打扰这一方清静。

因为这里,是堂主王杰希的居所。

此刻的王杰希一袭家常青衫,推门从屋内走了出来。

夜风习习,草木摇曳,似乎在向他致意。

回身将门轻轻关好,王杰希缓步下了阶梯,不知怎么的,却没有往后厨走,反而信步走到了院中。

星光落到他的身上,他整个人都仿佛在发光,来自九天之上的星辰之力被他自然而然近乎本能地收取,提炼,融入自身。

青衫猎猎,王杰希本就是一身的俊逸出尘、从容沉静之气,又在这一片星辉之中,平添了几分优雅与华贵。

从屋内的软红罗帐中走出,他深吸着混杂草木清香的气息,只觉四肢百骸无一不爽利通透,定睛一看,眼前正盛开着一株高达四五尺、花朵足有巴掌大的兰花,而那精巧雪白的花瓣上,正凝结了一滴露珠,颤巍巍地滑到了花瓣的边缘。

拇指大小的露珠悬在花瓣边缘,随时可能坠落,可它偏偏没有坠下,紧贴着花瓣,不离不弃,仿佛生死相依。

王杰希心中蓦地生出一阵欣然之意,嘴角才刚刚扬起,就见那花瓣上又凝结出一颗极小的露珠儿,顺着被那大滴露珠拉扯得倾斜的花瓣,咕噜噜地朝那大露珠撞去。

“嗒——”

好像孩子发出了第一声响,好像柳树落下了第一片叶,好像乐师扣响了第一根弦,好像天地开辟了第一条缝。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它,一颗心仿佛随之静止,一股玄而又玄的气息悄然笼罩了他的全身,看不清楚猜不明白,却好似心有所悟,他猛地退了一步,毫不犹豫地就地盘膝坐下,彻底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他身上开始发出淡淡的光芒,青蒙蒙的光晕逐渐模糊了他的本相,他感觉自己全身的经络都在这一刻活了过来,每一次的呼吸都在让它们飞快地成长。

头顶渐渐地汇聚起浓黑的云,雪亮的闪电“刺啦”一下破开黑暗,闷雷自天边滚滚而来,惊醒了睡梦中的一切。

微草堂中,无数的门窗开启,察觉到异状的弟子急匆匆地穿戴整齐出门查看,就见一片足有百里方圆的云团笼罩了这片天空,目力所及,竟然再也看不见星月争辉。

——天劫。

所有人脸色都难看起来,却又隐约的透着几分兴奋、崇敬与艳羡,王杰希的几个亲传弟子纵身浮上半空,远远地看向他的院落,还没看个清楚,一道水蓝色的波纹便迎头扫来,直将他们打飞了出去。

不见人影,却有一个淡然的声音响在耳畔:“还看,不要命了么?快走。”

这声音再熟悉不过,属于仙界闻名的谦谦君子、蓝溪阁主喻文州,至于他为什么会在这儿嘛……几人在喻文州随手挥出的一招中好不容易稳住身形,相互交换了几个眼神,一脸的不可说与不可说,最终默默地按下云头去招呼弟子,快速地往远处撤离。

王杰希五感已经锁闭,对外界的一切全无所知,身上的青光越来越盛,而与之相伴的,是他头顶的劫云已经沉沉地压了下来,漏斗状的核心对准了他,里面闷响不断电光闪烁,随时可能击下。

在他身后,房门已经被打开了,喻文州随意地披着件白色外袍,倚门抱臂,一会儿看看他,一会儿又抬头看看天,眉头紧皱,眼底是化不开的担忧。看了半晌,他忽然抬手,一串青紫色的玉珠便飞了出来,在半空中打着旋儿向四周飞去,每一颗都变得有人头大小,结成一片光幕,将这院落围了起来。

刚刚做完这一切,九天之上忽然一道锐响,一道足有丈余粗细的雷光轰然砸下,落在王杰希的头上!

凡人寿命百年,不识天道,而修行便是与天争命,与天争道,待到登入仙门,就更是与天同在,执掌一方——由人而仙,天道岂能如此轻易地准了?故而修行越深,天劫越重,到王杰希这样的法力地位,几乎是眨眼之间,就有二三十道狂雷轰下,哪怕有光幕防御,临近三五里内的房子也支撑不住,通通化为齑粉!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一道宽有一里的雷电呼啸着从天上扑下,可它才走到一半,地面上却有一道青光逆风而上,看似纤细柔弱的青光毫不示弱,赫然与电光迎头相撞!

无形的气浪瞬间炸开,无声无息,却蕴藏着无法想象的庞大能量,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半个微草堂就已化为飞灰!

“啊——”

王杰希忽然睁开了眼。

入眼是一片黑暗,他懵了片刻,才渐渐地回过神来,不由得自嘲一笑——怎的忽然梦见那些陈年旧事了?

身下是柔软舒适的床榻,帐帘低垂,只有极少的一点清冷月光能透进来。他转过头,看见身侧那张恬然安睡的容颜,一颗心软成一汪春水,一片柳叶的飘落也能荡起好大一圈涟漪。借着朦胧月光将他好一番凝视,王杰希忽然伸出手,将他散乱的头发捋到了耳后。

手指在他耳际流连片刻,王杰希舍不得那温玉般的触感,不由得又顺着脸颊滑到他的唇边,轻轻摩挲着,直勾勾地看着那殷红的薄唇,回味着舔舐或啃咬的滋味,不禁又是一阵心猿意马,只想把人闹起来,再战个三百回合。

不过……

他们历经风波,九死一生,终于得来这难得的清闲时光,得以朝夕相守,有些事儿自然就做得过了些,王杰希暗自纠结了片刻,决定还是不要竭泽而渔了。

全然不知自己又在对方嘴边转悠了一圈的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并没有醒过来,只是鼻子里发出一声蚊子般的哼哼,又朝王杰希的方向靠了靠。

王杰希看得好笑,食指屈起,飞快地在他鼻尖刮了一下,又仿佛做贼似的连忙收回手,将人往怀里圈了圈,心满意足地合上眼,再次陷入了美梦之中。

梦里梦外,过去现在,他们从未分开。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