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予你一生24H/15H】All in love

大家圣诞快乐!上一位 @英格睿德       下一棒 @(¦3[▓▓]     

对不起我拖后腿了,真的甜不动了【倒地撒泼

————————————————————————————


【王喻】All in love

 

喻文州叹了今天的第三口气。

第一次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明明面前摆满了白斩鸡,然而喻文州的情绪似乎不高,盯着那白嫩可口的鸡肉,忽然就叹了口气。

对面滔滔不绝说着什么的黄少天顿时哑了火,缩了缩脖子,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第二次是下午日常训练结束之后,今天喻文州状态极好,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然而就算是这样,收拾好训练室出门的时候,他居然幽幽叹了口气。

跟在他后面的黄少天膝盖一软,差点跪了。

而现在,晚上的复盘会议开完,了结今天的工作,喻文州收拾着投影设备,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轻飘飘地叹了口气。

旁边的黄少天手一抖,资料刷拉拉地掉了满地。

荣耀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剑圣大人像条咬坏东西的金毛犬,蹲下来手忙脚乱地捡:“啊啊啊队长我错了只是手滑而已你别动我马上收拾!”

喻文州也蹲下来和他一起收拾,神色淡淡:“没关系,不着急。”

黄少天一面捡,一面觑着他的脸色,一句话在嘴里颠来倒去纠结半天,最终还是问了出来:“队长,你今天怎么了啊?”

喻文州的脑子似乎已经在刚刚的复盘会上用光了,这会儿一时没反应过来,有些茫然地抬头,“嗯?”

“就是……你今天一直闷闷的啊,虽然看起来笑眯眯的没变化,但我是谁啊,我怎么可能发现不了!而且啊,你今天,居然有叹气诶!我从来没见你叹气,一定是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了对不对!到底怎么了,我想想啊,联盟又要改规则了?不至于吧这段时间没出什么特殊情况啊。难道是哪个战队又有了新人,没听说啊,而且这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家瀚文超棒的,任他是谁也能打趴下!所以到底是什么啊,总不会是战队要倒闭了吧?”

喻文州的眼神幽怨起来。

黄少天愣了一下,顿时惊恐得一蹦三尺高,刚刚捡起来一般的资料又雪花一般散了满屋:“什么,真要倒闭了?”

喻文州:“……”

——你居然没看出来我那个眼神是在嫌弃你脑洞太大话太多吗!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少天,你想多了,”喻文州今天第四次叹气,随即露出一个和平时一般无二的微笑:“幸好经理没听见。”

黄少天想起经理曾经拉着他的手苦口婆心唠叨俩小时从历史讲到人生就为了让他在记者会上少说两句的场景,顿时一抖,再一想刚刚自己说了什么,不由得也有些讪讪,连忙蹲下来七手八脚地捡起文件,追问道:“所以到底怎么了,不是战队的事,所以是家里了?你家就是我家,有什么事尽管说!保管两肋插刀还不带皱眉的!”

喻文州被他逗得笑了起来,摇了摇头:“哪有那么严重,”他将面前散落的资料收好,站了起来,放在桌上重新整理,接道:“是我自己的事。”

黄少天也收好了那些纸张,乱糟糟往桌上一摊,奇道:“你自己怎么了?生病了,不舒服了?”顿了三秒钟,他忽然一拍桌子,怒发冲冠:“难道大眼出轨了?!”

 

“阿嚏——”千里之外,王杰希站在自家宿舍门口,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他还一手扶在门把上正要开门,不知是哪里一阵妖风吹来,惹得他鼻子发痒,吓得旁边的高英杰连忙问道:“队长,你是不是感冒了?”

“没事,”王杰希摇摇头,又道:“今天说的几个问题都记住了吧,回去再自己练一下,不过别熬得太晚,还是身体最重要。”

“好的队长,我一定会努力的!”高英杰连忙点头,“那队长你也早点休息,注意身体,我就先回去了!”

王杰希点点头,高英杰就去了对门他自己房间,又道了声晚安,这才关上了门。

走廊里顿时空荡起来,王杰希又站了片刻,面上渐渐地浮上几分忧愁神色,这才慢慢开了门,回屋了。半分钟后,走廊尽头楼梯口冒出个脑袋,刘小别脖子上挂着耳机,睁大眼睛将走廊来回看了一圈,这才鬼鬼祟祟轻手轻脚地溜进来,摸到高英杰门口,一面盯着对面王杰希的房门,一面摸出手机飞快打字——五秒钟后,高英杰的房门打开,刘小别飞一般地蹿了进去。

高英杰一脸茫然地看着好友,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敲门而是要发消息让自己开门,于是睁着一双纯良无知的眼,看着刘小别在自己房里转了一圈,无比凝重地开口:“太子殿下,臣有要事上奏!”

微草的队员们偶尔会玩玩这种中二的角色扮演游戏,高英杰虽然始终不习惯放不开,但也不算太抗拒,毕竟这也是团队建设的一部分。于是他有些腼腆地笑了一下,问:“怎么了啊?”

“陛下今日闷闷不乐,愁容满面,殿下可知所为何事,可有排解之法?”

这个奏章太过劲爆,高英杰吓了一跳,“队长怎么了?哦,刚刚打喷嚏来着,我就说,一定是感冒了!”

“那不是重点!”刘小别也顾不上跟太子的礼节了,急道:“刚刚我看到他在门口站着,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而且你不觉得,今天的队长特别严肃吗!”

“队长一直都很严肃啊?”

“今天特别严肃!”

“好吧,好吧,那、那究竟是什么事啊?”

刘小别一脸“我就是来问你的你居然反过来问我”的表情看他,想了一会儿,给出了一个他自认为靠谱的答案:“难道,蓝雨那帮子人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高英杰:“……”

——人家蓝雨也是正经战队好么,又不是蛾子孵化基地!

刘小别似乎理解错了自家太子的眼神,两秒钟后,他惊叫出声:“难不成是黄少天把喻队给撬走了?!”

高英杰还没来得及表示什么,就在此时,他的房门突然被人扣响:“英杰,是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义愤填膺的模样,保持着微笑,决定一会儿告诉食堂这星期加一份秋葵炒肉。

黄少天说完才觉得似乎不太对,沉默了两秒钟,讪讪笑起来:“那什么,我就顺口一提,我知道你们情投意合心心相印情比金坚双宿双飞的哈!”

喻文州意味不明地轻哼一声,给了他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随即又叹了一声,道:“不过也是跟他有关系。”

机会主义者眼神里陡然多了几分名为“八卦”的光亮。

“我在想,日子要到了,送他什么礼物好呢?”

“啥日子?这儿才11月,不年不节的,又不是生日。”

“我跟他的一周年纪念日。”

“哦哦哦哦那个啊……哇塞居然才一年吗,我怎么觉得我狗粮都吃了好多年了,你说你们两个之前明撕暗秀的那么多年,居然都还没在一起,简直是丧心病狂丧尽天良!说好的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呢,说好的谁先脱单谁是狗呢!”

喻文州早已习惯了屏蔽来自单身狗的怨念,闻言听完这一长串连脸都不红一下,顽强地把话题拉回了正道:“所以,送他什么好?”

黄·时尚小达人·少天答:“衣服?鞋子?配饰?——哦不行,大眼虽然都弯成蚊香了但审美还是那样的直男,鬼知道他会搞出什么惨无人道的混搭来……要不然手表?诶也不行生日时候送过了是吧……皮带?钱包?唉那些太俗了,他自己家里恐怕得有一打,所以到底送啥好呢?”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

黄少天:“……”

——对哦,是他在问我来着。

 

高英杰恭恭敬敬地打开了门。

王杰希自然十分熟悉他的房间,反正屋里也没别人,进来了也不客气,往电脑椅上一坐,转过来看向高英杰,神情严肃之堪比总决赛现场。

高英杰在对面床上坐了,有些紧张:“队长,有什么事吗?”

“别紧张,一些私事。”王杰希似乎察觉到自己有些太过严肃,神色松了松,安慰了他一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问道:“我就想问问,如果你要给别人送礼物,你会选择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高英杰略微放心了一点点,想了想,道:“要看是谁吧,比如小别爱听歌就送他耳机,柳非就送口红什么的,分不清颜色也没事,买套装就行……”

王杰希明显是不太满意这个答案的,露出几分犹豫之色,斟酌半天,问道:“那,如果是送男朋友呢?”

“咚!”

这厢话音刚落,突然一声闷响,两人脸色齐齐一变,几乎同时看向声音来处——高英杰的衣柜!

王杰希霍然站起,脸色铁青:“谁,出来!”

高英杰:“不,等等——”

衣柜门哆哆嗦嗦地开了,刘小别哆哆嗦嗦地走了出来。

王杰希倒吸一口凉气。

他看着低着头不敢吭声——肯定因为心虚——的刘小别,再看看满面通红——绝对因为害羞——的高英杰,内心瞬间刷过一万条弹幕:我家的猪拱了我家的白菜,请问该做什么菜,急,在线等!

在这无比尴尬的气氛中,王杰希心头呕着一口老血,像只剩一口气的老皇帝,颤颤巍巍地开口:“你们……”

刘小别快哭了,恨不得穿越回五分钟前打死那个脑抽的自己,一听这话就觉得要完,连忙道:“父皇,请听儿子解释,事情不是那样的!”

王杰希冷哼一声,瞥了一旁的高太子一眼,见太子居然没有解释的意思,顿时火气更甚,“我没你们这群儿子!”说罢拂袖而去,一时间,显得无比的孤独又萧索。

高英杰:“……”完了完了队长真的生气了怎么办我要怎么跟他解释!

刘小别:“……”完了完了队长居然也入戏了怎么办我微草大业药丸啊!

 

两周之后,常规赛微草主场迎战蓝雨,双方5:5平局收场。

一系列流程走完,两队按照惯例定了地方去聚餐,而当一大群人呼呼啦啦进了暖烘烘的饭店坐好之后,他们才悲伤地发现,自家队长和对家队长,双双不见了。

微草和蓝雨队长之间的关系在圈中不是秘密,在某一次全明星时曾经小范围地(因为被抓现行)公开过。当时惊掉了围观群众的下巴,后来闪瞎了(微草和蓝雨的)单身狗们的双眼。

——啊,这恶意满满的世界。

 

私房菜馆的装修布置都很讲究,喻文州跟着王杰希入座,打量了一圈,笑了起来:“王总,这儿的位置很早就得预订吧?”

偶尔,他们这一批亲近的选手开起玩笑来,会称这位理财达人一声“王总”,调侃戏谑的味道居多,但此刻喻文州软软地调子一唤,竟然又平白地多了几分温柔缱绻的意味,像这冬日里一泓温泉,让王杰希整个人都熨帖了起来。

于是王杰希也笑起来,“可不是么,我特意拜托小楼介绍的地方,喻总可还满意?”

“喻总”是粉丝给喻文州的外号,也不知现在小姑娘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莫名其妙地就给人家安了个总裁的人设,还有那什么“喻苏苏”,老年人王杰希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在管喻文州叫叔叔呢……

“有你陪着,哪儿都满意。”菜还未上,喻文州便一手托腮,一手把玩着茶杯,不算明亮的灯光下,他的面庞也带了几分模糊,隐约间,流露出外人难得一见的慵懒与温情。

王杰希爱极了他那一份慵懒与疏淡,像一株静静地长在幽谷中的兰。从二赛季时初见,到四赛季时成为对手,再一步一步走到如今,那一缕兰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悄然浸染了他的生命,纵是割肉削骨,也无法抹去。

喻文州指挥战斗时的从容笃定,待人接物时的友好周全,训练思考时的认真严谨,还有那从不展露人前的小小任性,种种皆织成罗网,而王杰希就是那入网的飞蛾,一头撞入,永不回头。

王杰希这么看着他,一时间没有再接话。喻文州一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那魔术师的脑子又不知道想起什么来了,不由得觉得好笑,笑过了又有些莫名的得意——这样有趣的人,是我的!

这爱情的滤镜一加上,喻文州觉得,眼前的魔术师真是帅上了新高度,灯光很好地掩饰住了眼睛上的一点小瑕疵,又更托出他面庞棱角的锋利,让人很容易地联想起赛场之上那呼啸纵横的魔道学者。就算他为大局自折双翼不再恣意,但王杰希的光辉,又哪里止于王不留行呢?

两人无声对视,直到温柔的服务生前来上菜,他们才从各自的情绪里出来,又看一眼彼此,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居然双双脸红起来。

还好灯光暗着,看不出来。

喻文州干咳了一声,开始转移话题:“我们就这么跑了,少天他们一定会举起火把的。”

“有能耐他也找个对象去啊,”王杰希心里的尾巴翘得要上天,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再说,他们不是早该习惯了吗?”

喻文州挑了挑眉,“这么洒脱,崩人设了啊,单亲好爸爸?”

“这很符合人设,毕竟不能带着孩子找后妈啊。”

“亲妈是谁?”

“……”得意忘形的单亲王爸爸及时醒悟,立刻改口,深情款款无比认真地看着对面的心上人,郑重道:“亲爱的,你要相信,从来就没有那种东西!要知道,你是我的唯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喻文州被这一记直球打出僵直,纵然高段位如他,一时居然也找不到反击的机会。耳朵烫得要烧起来,心火更是升腾跳跃,呼啸着几乎要冲破这副身体。

可联盟最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并非浪得虚名,他保持着风大浪急我自巍然的姿态,在愣了几秒之后,轻飘飘地一笑:“这样呀?”

王杰希立刻点头。

喻文州点点头,随即就像什么也发生过似的提起筷子,招呼了一声“吃饭吧”,然后,在王杰希的注视下,夹了一块伪装成鸡肉的生姜。

“啊——噗!”

王杰希:“……”

生姜:怪我咯?


楼冠宁推荐的地方,那绝对是一流的品质,王杰希点菜时又全是按着喻文州的口味,这一顿夜宵吃得两人都十分满足——如果忽略掉最开始时那场小小插曲的话。

一面吃着一面闲聊,不知不觉快一个小时,饭也吃得差不多了,喻文州拿起纸巾擦了擦嘴,终于又露出那狐狸一般的笑容。

“杰希,”他开口,软哝的广东腔如缠绵的丝带,轻飘飘地系在了对方心头,“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今晚最重头的戏终于要上演了,王杰希精神一振,略微坐直了身子,不闪不避地看向他,也笑了起来,“那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要给我?”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喻文州笑得愈发开心了,却偏偏一撇嘴,道:“后天才是正日子呢。”

“那有什么关系,”王杰希突然福至心灵,一句话脱口而出:“只要我们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正日子。”

喻文州被这句话杀了个措手不及,登时愣了一愣,片刻后回过味来,不由得眯了眯眼,“你是不是去找了个《情话大全》什么的来补课?嘴这么甜,有什么企图?”

“我可是天赋型选手,哪用补课。”也许是跟喻文州待久了,向来以严肃冷静不苟言笑著称的王队长也学了几分伶牙俐齿,理直气壮地替自己辩解了一句,他又打量起对方来,似乎在思考待会儿从哪里下嘴比较合适。一面打量着,一面道:“企图当然大大的有,不过么……你准备了什么?”

喻文州任他打量,端坐不动,“你先拿。”

“你大老远过来,你先。”

“你是前辈,你先。”

“你先。”

“你先。”

联盟双苏就这个无比幼稚的问题,无比认真地讨论了好几个来回,最终是王杰希面皮薄些,不好意思再公众场合跌他们两位豪门队长的面子,认命地举了举手表示投降:“得得得,咱们成熟点行吗?三二一,一起。”

——好像、似乎、大约……也没有成熟到哪里去诶?

喻文州考虑了两秒钟,点头。

“三。”

两人同时去摸裤兜。

“二。”

拿出了东西,回到桌下准备。

“一。”

两个丝绒小盒子,同时出现在桌面之上。

深蓝色的盒子里,两枚铂金色的圆环静静地并列着。

浅蓝色的盒子里,也有两枚铂金色的圆环静静地并列着。

“……”

“……”

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盒子里的东西,然后视线渐渐上移,看进了对方的眼里。

两双眼睛里,有惊讶、有欢喜、有坚定、有深情,有永不言败的追逐和永不放弃的梦想,以及,他们必将共同走过的未来。

 

当蓝雨微草二十多号人吃饱喝足浩浩荡荡地出来的时候,不知是谁最先掏出手机,刷新了一下微博。

然后,众人就听见“啪”的一声,那是手机以身殉职、光荣牺牲的最后遗言。

众人毫无同情心地哈哈嘲笑了几声,纷纷掏出自己的想看看究竟什么消息这么刺激,刷完之后,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而后,纷纷炸了。

不止他们,整个荣耀圈都在同一时间被炸上了天,起因是一条微博。

@喻文州:都是我的。[图片]

图片上是两个并排放置的丝绒小盒子,里面四只铂金男戒简直闪瞎了围观群众的眼。

然后鱼粉开始呐喊嘶吼着是谁拐走了我们家队长,蓝雨粉开始刷卡上线准备找中草堂打架。

半分钟后,这条微博被转发了。

@王杰希:你是我的。//@喻文州:都是我的。[图片]

再然后,整个圈子都炸了——连网游一起,因为中草堂和蓝溪阁又开世界大战了。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2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