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王喻】人间好时节之五:花间有酒(中.1)

乐乐真是全职好闺蜜,跟谁都能超开心哈哈哈~~

———————————————————————————


夜已经深了,却仍有激烈不断的游戏音效从电脑音响里传出,还夹杂着有人兴高采烈的呼喊:“嘿,哈!看我闪光弹!僵直弹!别想跑了,来来看我乱雷!看枪!”

键盘被敲得哒哒作响,鼠标一下下甩得飞起,电脑椅左晃右晃,显示出主人不安分的天性。

那是一张年轻而秀气的娃娃脸,看着跟二十岁的大学生一般,皮肤白皙,嫩得能掐出水来,双眼紧紧地盯着屏幕,满脸兴奋,脑后那一缕粉色的小辫子随之一摇一摇——不是别人,正是今天下午扔出重磅炸弹将整个娱乐圈炸得一团混乱的当红流量:张佳乐。

然而此刻的张佳乐全然没有处于风暴中心的自觉,没心没肺地跟人打着游戏,音响里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同样年轻而充满活力:“靠靠靠乐乐你还有没有人性的!闪得老子眼睛都要瞎了!显卡不要钱的啊!咱们这么多年交情,你怎么翻脸不认人,有了男朋友就不要兄弟了啊!”

“哈哈哈是啊我都有大孙了还要你干嘛,吃我一发爆缩式!认命吧黄烦烦!”

荣耀!

金色的大字出现在屏幕上,张佳乐得意得连小辫子都要晃到了天上,“怎么样啊黄烦烦,三战三胜,服不服?”

“你今儿是受刺激打鸡血了吧?本剑圣才不跟你计较,哼!”竞技场里的蓝衣剑客很快复活,挥舞着细细的光剑,“你那大猫长什么样啊,叫过来瞅瞅呗。”

剑客对面的弹药专家“咔咔”把玩着手里的自动手枪,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也不管对方是不是看得见,没好气道:“他是花豹!”

“差不多啦,”小剑客不安分地蹦蹦跳跳,“那首诗怎么说的来着——啊!我是一只猛虎,在嗅一朵蔷薇!啧啧真是肉麻,简直就是为你俩量身定做的!哎我说你俩这个公开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点,你可是刚刚转型成功火了一把,这时候公开你们公司怕是要哭吧?唉不过不公开也没办法都被人拍到了,不如顺水推舟一劳永逸,哎呀不打竞技场了来上企鹅开视频我要见见你的猫!”

那个诗是这么写的吗?进入娱乐圈后被公司恶补了许多文学文化常识的全能小天王茫然了一会儿,最终决定不在这种细节上纠结,正要说些什么,忽然似有所感,往窗户的方向看了一眼,随后转回来冲着电脑挑了挑眉,咧嘴一笑:“想见,你自己来帝都呗。”

对方似乎被戳中了爆点,音响都被震得嗡嗡作响:“要是能来我早来了好吗,你以为我想在广州呆着整天这个开会那个谈判,还有无数的字要签!本剑圣尊贵的双手是拿来干这种事的吗!我靠啊,你不知道,我这段时间过得有多惨,一万颗梧桐树都没法平息我心中的悲伤!文州他自己倒是跑得干脆,就这么对我,你说他是不是毫无人性!哦对他当然没有人性,他一只狐狸哪来的人性!”

“是吗?”

“当然啊!你不知道,他飞北京的时候在机场……咦,谁的声音,怎么有些不对?”

“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少天?”

“……”音响里突然传来一声重物倒地的闷响,还有某个人绝望凄厉的惨叫,随后,竞技场里的剑客身影抖了抖,消失了。

“哈哈哈哈哈哈——黄烦烦你也有今天!”张佳乐笑倒在座椅里,左摇右晃走钢丝似的,随时看着都是要摔了的样儿,一面笑,一面转过椅子跟人打招呼,“文州好久不见,今天怎么有空来了?”

别墅二楼,窗户大开,深夜翻窗擅闯民宅的喻文州依旧温润如玉,穿着得体而寻常的衣裳,先是看了一圈这屋里的陈设,只见屋内陈设十分简单,墙边柜子上摆着各种游戏动漫的手办和纪念品,窗边两台高配置的游戏电脑并排放着,厚厚的地毯上到处乱扔着各种杂志漫画游戏机零食和抱枕,再一看张佳乐,穿着粉色的小猪佩奇的家居服,不由得笑了笑,道:“前辈,多年不见,童心不改啊。”

“哎呀游戏室嘛随便一点咯,别客气来直接坐,地毯每天都有清理很干净的!”张佳乐从电脑椅上下来,走两步就直接坐到地毯上,一面招呼,一面随手抓了包薯片扔过去,“随便吃!”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在地毯上坐了——事实上也没别的选择,这屋里总共就两张电脑椅啊!

“我这动静有这么大吗,你还亲自来了?”张佳乐撕开一包薯片,漫不经心道:“烦烦已经提醒过了,我们会小心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这么大的事,总得亲眼看看才好,”说着,他又露出几分欢喜来,笑眯眯地将对方上下打量一番,“更何况,我得来恭喜你啊!”

张佳乐“咔嚓咔嚓”地咬着薯片,无所谓地一摆手,“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过年的时候自然就带回来让你们见了嘛!”

“哪儿的人啊?”

“苍山,他是花豹。”张佳乐吃着吃着,不知想到了什么,莫名的有点脸热,也不等他细问,自己一气儿说个干净:“我俩其实老早就认识了,很小的时候,嗯,算是青梅竹马,还在你之前呢。只不过你们不认识,因为那年他渡劫之后被偷袭重伤,所以一直闭关养着,一年前才出来。”

喻文州很快找到并且处理好了关键信息,“所以,他是黑户?”

“……”张佳乐干笑两声,蹭到喻文州身边坐了,肩膀拱拱他,抓了一片最大的薯片往他嘴里塞,“好文州,这种细节就别在意了嘛,他一出关就来找我了,哪有时间办证……好文州,好喻总,给补个呗!”

喻文州不为所动,瞥了他一眼,“难怪他一个黑户,能躲这么久,原来是你给藏着的?”

“嘿嘿,我那不是,忙坏了没工夫吗……”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盯着他。

张佳乐可怜巴巴地回望他。

夜深人静,来自南方的狐狸与花在北方帝都的别墅中深情对望,直到门被人推开,“乐乐,来吃……”男人的声音不自觉地拖长,随即一顿,终于补全了后半句:“水果。”

喻文州转头看去,只见一个身材魁梧高大的男人站在门口,面容线条冷硬,整个人如一座刀削斧劈成的孤峰,风骨嶙峋,一看就是走冷酷型男路线的。然而此时的冷酷型男穿着海绵宝宝的家居服,手里端着盘子,盘里装满了洗净切好的水果——狐狸精默默点了个赞,这位绝对是个十足的居家好男人啊!

对方也在打量着这位直接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不速之客,视线相触的一瞬间,他眼里掠过显而易见的敌意,目光飞快地掠过旁边的张佳乐,发现这位神色如常地吃零食,顿时放了心,再将客人一番打量,心中已有了判断。

他默默地上前两步,走进屋里,“是蓝雨的喻总吗?”他在张佳乐身边坐下,将果盘放在几人之间,朝喻文州伸出了手,“早听乐乐说过你,孙哲平,幸会。”

“前辈叫我文州就行。”喻文州彬彬有礼,伸手与他相握,“不请自来,还请前辈见谅。”

两人友好地握了握手,几秒钟内已达成一致。张佳乐见状拍了拍手,嘻嘻笑道:“好了,人也见到了,怎么样都还不错吧,我的眼光怎么会错呢不管是交朋友还是谈恋爱肯定都是最好的!”他十分哥俩好地揽着喻文州的肩膀,带着他左晃右晃,嬉皮笑脸:“所以说,文州你那么好,大孙也那么好,你就给他补个准入证呗?”

孙哲平的眼睛在他的手上盯了片刻,又落到喻文州脸上,最终不知想到了什么,没有做出什么反应,只是道:“乐乐,别闹了。”

张佳乐还没说话,喻文州已轻笑道:“要补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按照程序,违法入世的要先进行隔离审查,确定入世期间没有做过有害两界之事,然后缴纳罚款,最后重新进行入世考核,考过了就能发证。”

闻言,孙哲平没有什么反应,张佳乐却已经哀嚎一声,双手抱紧了喻文州不撒,哭天喊地道:“嗷嗷文州你不能这么狠心!你们那个入世考核就不是人、呸,不是妖做的!你知道我足足背了三个月的书才考过的吗!差点连本体的叶子都掉光了!我是个妖精啊!要入世为什么还要考人类的历史文学常识和数学英语!”

“因为在人类世界生活这些都会用到啊,”喻文州的脸上带着学神看学渣时特有的悲天悯人,“而且,乐乐,按照你的年龄和实力应该考特级卷的,我开后门给你排的中级卷,已经很温柔了。”

“你的意思是大孙将来得考特级卷?”张佳乐哀嚎一声,扭头撞进孙哲平怀里,整张脸委屈成表情包:“大孙我们走回云南去!这人间没法呆了QAQ!”

还没有被入世考核蹂躏过孙哲平一手揽了张佳乐,神色不变,看着喻文州,问道:“什么特级中级的?”

喻文州详细地跟他讲解:“就是根据申请者的年龄、物种、实力判断他进入人世后的学习能力与潜在危害指数,相对来说,年纪越小,学习能力就越强,危害度也越低,所以它们这类的就可以使用初级或者中级卷,大概就是人类小学初中的水平;反之,越是已经定型的、能力高强的那就得用高级和特级卷,以确定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来在人间安稳生活。蓝雨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评估,前辈放心吧。”他露出了一个十分和善的微笑。

孙哲平:“……”

才认识喻文州不到五分钟的他暂时没法理解这笑容背后的意义,但张佳乐知道。突然头皮一阵发麻,他张口想说些什么,忽然眉头一皱,手一扬,一道五彩神光就冲着他打了出去。



评论(1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