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叶黄/王喻】故剑(26)

好久挺久没更了……不管,中间这不还夹了一份双十一糖吗~~

本章叶黄专场嘿嘿~~

顺便可以猜猜那坏蛋是谁【谁要理你啊!


第二十六章   仙途

不见天日的地方,本应是死寂无声的,却在此时突然传来一声极为凄厉的惨叫,在这空旷的山洞里重重回响开去。叫声中,夹杂着一个满是惊讶的声音:“你说谁?黄少天和王杰希?”

“千真万确,就是星主与剑圣!”

“不可能!”山洞深处传来轰然一声响,似乎什么东西被砸成了碎片,那声音愈发的气急败坏,大怒道:“他们当年、当年……怎么可能还活着!”

“护法、护法息怒!”回应的声音微微颤抖着,显然对他大是畏惧,“也许是当年仙界想法子救下了……如今他们都已是转世投胎,法力低微,完全不足为惧。”

“转世……哼哼,好个转世……等等,王杰希……” 不知想到了什么,那被称为“护法”的人喃喃念叨了两声,突然大笑起来:“ 好、好、好!妙极妙极!去,想法子给我把王杰希抓来——要活的。”

“啊?抓活、活的——星主?”

“他还算个屁的星主,一根指头就能碾死的蚂蚁罢了!”那护法厉声斥道:“尊主的耐心是有限的,早就等不及那封印慢慢削弱了。哼,如今既然这个转世的王杰希送上门来,那就再好不过,我要用他的血,来破除封印!”

“是、是!护法英明!属下这就去抓,这就去!”

漆黑的洞中很快就恢复了一片死寂,连一丝风都没有,阴冷的气息充斥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忽有沉重的呼吸声在不知名的暗处响起,伴随着谁的喃喃自语:“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韩文清张新杰……还有你,叶修……我有今日全是拜你们所赐,任你们高高在上又如何,仙界迟早毁于我手,都给我等着吧……”


黄少天又做梦了。

这一次,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只能远远地看着一个洒满阳光的庭院,院中树下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大的那个靠在树上,懒洋洋一点儿正形没有,正吭哧吭哧地啃着一个苹果,看着小的那个挥着一把木头剑,认认真真地比划。

场景是莫名的熟悉,可是,又是在哪里见过呢?

小的那个似乎练得累了,又似乎有些不开心,将木头剑随意地往地上一插,嚷道:“老鬼老鬼,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剑啊?你答应我的要给我这世间最好的剑,可不能说话不算话!你要是敢骗我,我就把你偷偷抽烟的事情告诉方师叔,还要把你藏在地窖里的酒全部倒光!”

“你个小兔崽子胆儿肥了是吧,还敢威胁老夫!”大的那个随手把啃了一半的苹果往后面一扔,一巴掌按住那颗小脑袋,用力揉了揉,鼻子里哼了一声,“老夫倒是想现在给你,你有能耐拿得住吗?”

小孩似乎又说了一大堆话,黄少天没有听见,他的意识开始抽离,眼前的画面开始扭曲变形,耳畔嗡嗡的传来一阵阵破碎的声音:

“这是冰雨,蓝溪阁的未来,得由你们守护。”

“哟,冰雨啊,老魏也真是舍得……不过,要想赢我,还早着呢!”

“小话唠,你这么烦,谁能受得了啊?要不……哥就勉为其难,收了你呗?”

“呸呸呸!你要不要脸的要不要脸!明明是本剑圣不嫌弃你——”

“我刚刚掐指一算,你俩神嫌鬼弃,正好天生一对。”

“我去你的王大眼是不是想打架啊!”

“少天回来了啊,终于想起自己是蓝溪阁的人了?”

“哎呀师兄师兄你最好了,我去外边玩玩而已啦,反正又没什么大事嘛……”

“嘉世内部的事务,外人不宜插手,我当然也什么都不知道。”

“师兄,谢谢。”

“黄少天!你怎么——”

“刘皓!叶秋在哪,你把他怎么样了!他在哪!”

“少天。”

“少天……”

“少天,少天!”

无数的声音交叠重合,黄少天眼前光芒乱窜,头疼欲裂,不由得轻轻地呻吟了出来:“谁,是谁……”

忽有一道柔光从远处投射而来,缓慢却不可阻挡地驱散了他耳边的和眼前的一切繁杂,一股强大又柔和的力量将他包裹起来,像是冬夜里被炭火烘得暖暖的被子,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只想就此一觉睡饱,直到天荒地老。

“少天,少天?”有人在轻轻地唤他,声音有些低,像是有人拿着羽毛轻轻地在他耳廓上扫过。

黄少天觉得眼前的柔光渐渐暗了下来,光芒尽头缓缓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那是一个高挑挺拔的背影,头发大半披散下来,只是随意地用一根簪子斜斜挽住,穿着一身毫无特色的黑色衣裳,衣袂飘飞,透着十二分的落拓不羁。

似乎感觉到了黄少天的注视,那人侧过了身子,光芒照亮他的轮廓,棱角分明的侧脸终于映入黄少天的眼帘——

“叶修……”

光芒消散了,一切的幻象都如潮水般褪去,他眼前出现一双漆黑的眸子,深邃得仿佛流淌着千万年的历史长河,而此时,那长河中盛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温柔,也没有无限的天地,只有一个他。

两人默默相对,一时间,竟是谁也没有说话。

可是有黄少天的地方终究不会有什么长久的安静,他盯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脸,眨眨眼睛,突然伸出手,一把掐上了上去。

“哎哎哎哎——”叶修哪里想得到还有这一出,连忙捂着脸哀叫起来,“疼疼疼疼疼!你这是要谋杀亲、亲……亲师兄啊!”

“滚滚滚,我亲师兄是你吗是你吗是你吗!”终于确定了眼前的一切不是梦中,黄少天人也精神起来,放了手又推了他一把,一脸嫌弃地坐起来,斜眼瞥着他,神色警惕:“靠这么近想干嘛,偷袭啊?去去去离我远点!”

叶修任由他推,顺势也就直了身子,坐在床沿上,看着这个一醒来就活蹦乱跳的家伙,眼底蕴着几分欢喜,面上却是哼了一声:“小没良心的,翻脸不认人啊?”他忽然就露出了一丝小媳妇似的幽怨神色,直勾勾地盯着他,委委屈屈道:“刚刚连梦里都在叫我。”

黄少天立马沉默了。

沉默的黄少天,脸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这话没法接啊!

叶修满意地看着他纠结得说不出话来的模样,心情好得不行,忍不住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放缓了声音,低低道:“逗你的,你没事就好。”

黄少天与叶修斗嘴斗惯了,见惯了他又慵懒又嘲讽的模样,却从未见过他如此温柔地对自己说话,不由得呆了一下,大脑里顿时一片空白,无数的情绪翻滚积蓄,那些暗中生长却一直未能见光的东西在叫嚣着想要破土而出,却又被什么东西通通堵在了心口,直堵得他胸腔都开始泛起了隐隐的酸疼。

叶修见状,不由得轻笑一声:“怎么,傻了?”

“啊?啊啊没有,你才傻了!”黄少天身子一抖,醒过神来,不敢再看他的眼睛,左看右看打量四周,硬生生地转移了话题,问道:“我这是怎么了,不是在跟大眼一起除魔吗,怎么跑这儿来了?他人呢?”

“我都来了,你还关心他?”叶修挑挑眉,意味不明地笑了笑,“魔已经被除掉了,大眼他和你师兄走了。”

“啊?啊啊啊?那我呢,怎么不带我!师兄居然带大眼不带我!”黄少天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家师兄竟然抛弃了他,“这怎么可能!师兄对我最好了怎么可能不要我!一定是你用了什么阴谋诡计对不对!快说说说说说说你到底干了什么——”

“跟着我不是一样?”叶修啧了一声,下意识地想要说些什么,却又忍了回去,耐着性子循循善诱:“你师兄会的我都会,你师兄知道的我都知道,而且我还比他能打。”

黄少天十分怀疑,毕竟喻文州在他心里可是全知全能完美无瑕的:“你比他能打?”

“那是当然,不信回头你自己问他。”事关为仙的尊严,叶修十分严肃,同时不忘继续哄人:“而且,我还可以陪你过招啊。”

这个诱惑对黄少天来说十分难以抗拒,他狐疑地盯了叶修半晌,似乎在掂量这句话的可信度,过了一会儿,方才轻哼一声算是认可,移开目光打量一下周围,看陈设似乎是个客栈模样,皱了皱眉,终于想起了回到正题,问道:“这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儿?”

“忘了?”叶修看他的眼神带了些许的宠溺,笑道:“我还正要恭喜你呢,看来是省了?”

“恭喜?”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略略感受了一下体内气息,不由得睁大眼睛,似乎有些难以置信,紧接着又惊又喜,一时竟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我我我我这是……这是……”

“是啊,恭喜了,”叶修欣赏着他难得的结巴模样,看着他年轻的面庞,缓缓道:“仙界的大门,从此为你敞开。”

“太棒了老叶!我成仙了!”叶修那话刚刚说完,黄少天就猛地扑了过来,紧紧地将他脖子搂住,整个人都撞了上去,一叠声道:“我渡劫成仙了我终于成仙了!老叶你说我是不是很厉害,我现在成仙了哈哈哈哈!”

叶修还未反应过来,就被那人扑了满怀,暌违太久的温软触感竟然让他不由得愣住了,僵着身体不知该如何应对,耳畔响着他兴奋不已的声音,一时间不禁有些恍惚,好像这数百年的离别从未有过,又回到了多年以前那无拘无束的日子里。

兴奋过头的黄少天全然不知自己做了什么,眼睛发亮地开始叨叨他有多么厉害多么走运将来要去哪里哪里玩,非但抱着人不撒手,还不时地拿拳头锤两下这人宽厚的脊背,“老叶老叶老叶我好高兴啊——”

“嗯,”叶修深吸一口气,鼻端尽是他的气息,缓缓抬手也将他抱住,情不自禁地埋首他的肩膀,喃喃道:“我也很高兴,少天……”

——欢迎回来。

窗外有微风拂过,撩起房中帷幕,温柔地扫过紧紧相拥的两人,仿佛他们是一对生死相依的恋人,从来未曾分离。


评论(22)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