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王喻】室友观察日记

迟来的点文,来自@小狐狸

世界赛的无脑甜饼23333

————————————————————————


室友观察日记


0.

我觉得,我跟王杰希八字不合。

——张佳乐沉痛地说道。


1. 

张佳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他看着王杰希那淡蓝色的、上面画满了小鱼和气泡的睡衣,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此时此刻,国家队刚刚到达苏黎世,入住酒店,各自收拾。张佳乐出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和王杰希渊源不浅,又出人意料地与他私交不错,在分配房间的时候果断出手抢过房卡,将他亲爱的副队留给了肖时钦,美其名曰:我知道你们一定有很多共同话题肯定还要商量战术我就不打扰了!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表示什么意见,就被张佳乐哥俩好地搭着肩膀,糊里糊涂地带走了。

……行吧。

回了房间,两人开始收拾行李,张佳乐作为一个精致的潮流boy,衣服五花八门风格不一,相比之下,王杰希就要板正得多,除了队服和正装之外,要么运动衫要么白衬衣,外加两件外套,可以说是十分直男了。

然而这一堆直男衣服里,却出现了一件这样的睡衣,张佳乐脑海里“叮”的一下,脑补出一场惊天动地缠绵悱恻的八点档神剧,贼兮兮地冲着他挤眉弄眼:“哎哟老王,这睡衣不是你自己挑的吧?”

——当然不会是他自己挑的,以他的眼光,最多买格子款!还得是绿色的!

张佳乐信心十足,瞪大眼睛满脸真诚地看着王杰希,脸上就写着三个大字:求!八!卦!

王杰希神色不动,携着一身高冷的气息,将睡衣整理好挂在衣架上放进柜子里,抽空向他投来淡淡一瞥:“你再说,我去找新杰换房间了?”

“不!”张佳乐好像迎面挨了一发星星射线,捧着心口就往床上倒,声音凄惨无比:“跟副队住,我一定会被憋死的!!!”

“可不是么,”王杰希关上衣柜,转过身来,将手一抄,看着他咸鱼似的模样,认真道:“不然会被大孙和老韩打死的。”

“……”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才猛地明白过来王杰希居然一脸正经地在自己眼前开过一辆车,不由得挺腰坐起来,一脸悲愤:“王杰希!没想到你个浓眉大眼的也背叛革命了!!把当年那个单纯可爱又傲娇的小杰希还给我!”

王杰希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去拿了自己的手机钱包,看到房卡时问道:“你待会儿出门吗,我要去找喻队商量点事。”

张佳乐把自己重重地摔进床铺里,有气无力地摆摆手,语气萧索:“你去吧,再也别回来了……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杰希叛逆伤透我的心……”

在无人看见的地方,王杰希飞快地翻了个白眼,对这戏精上身的前辈表示了自己真诚的嫌弃,然而嘴角却忍不住扬起了一抹淡笑,拿了房卡,转身离开了房间。

 

2.

张佳乐觉得事情真的不对。

到达苏黎世的第二天,基本上倒好了时差的国家队众人在训练室集合开始了赛前的训练。按照惯例,上午是各自的基础练习,下午是单挑和团战,晚上复盘,复盘照例是由叶修主持,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三位各自主讲。结果当晚,众人刚刚集合还没开始,联赛方就派人来召唤领队和队长开会,没奈何,主持复盘的重任就落到了王杰希头上。

算来也是理所应当,他的赛场实力和带队能力都有目共睹,又是三赛季出道的前辈,资历也够——众人十分自觉地忽略了二赛季的张佳乐——于是魔术师披挂上阵,接过了重任。

国家队为了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练习配合,将他们排列组合搞出了无数个丧心病狂的新玩法,当前屏幕上放的是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对阵一枪穿云+一叶之秋+风城烟雨,各种华丽的技术与光效炸得一点不逊色于百花式,看得张佳乐这个百花的祖宗都有些受不了,略微移开目光,眨了眨自己干涩的眼睛。

然后他就一眼瞧见了坐在大屏幕旁边的王杰希,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影,嘴角微微上扬,竟是露出了一丝笑意。

张佳乐:“……”

——卧槽,这谁!!是哪里来的妖精附体蛊惑了我那高贵冷艳的小杰希!!!

张佳乐心中掀起滔天巨浪,转头看向屏幕,就见此时夜雨声烦正跟一枪穿云近身鏖战,王不留行把风城烟雨追着狠打,索克萨尔正把一叶之秋不远不近地吊着,从局面上看自然是王杰希这一方占优,可是……

——你丫又不是没赢过,一场练习至于笑得这么荡漾吗!!!

张佳乐内心的吐槽已经刷满了八百句,正在此时,就见赛场上情况突变,一叶之秋终于找到机会,趁着索克萨尔两个技能间那瞬间的空当,一个豪龙破军飞快出手,眼见得就要突破了术士的安全距离!

索克萨尔斜退半步,似乎有些惊慌,而一叶之秋加速前冲,眼看得黑色的矛尖已经要点上术士的心口,斜刺里突然飞来一记闪电锁链,将他一阻,就在同时,他周身色彩陡然一变,显出了幽幽的死亡气息。

一记幽魂缠绕不知何时出手,已然落在一叶之秋的身上!

画面就此定格,王杰希按了暂停,目光转回来,落到孙翔的身上,问道:“孙翔,你怎么看?”

被坑了这么大一把的孙翔简直是弱小可怜又无助,见罪魁祸首之一还问,不由得哼哼两声,道:“我知道了,喻队故意卖了个破绽给我,引我上钩,但是我没有算好他的技能树,疏忽了。”

王杰希点头,神色严肃,语气却还算平淡,道:“本来你是可以冲过去近身的,但是你还忘了一点,我在旁边,自然不会坐视不理,喻队也知道我会有办法帮他填上这一个空隙,所以才放心地吟唱。你看他这里卡的时间、位置都分毫不差,显然是对你要出的技能、能前进的距离了然于心,甚至于——”王杰希调整视频视角,聚焦在一旁的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身上,“你看,黄少天在这里刚刚出了回风式,让一枪穿云又退了几步,逼得他没有空闲去打断索克萨尔的吟唱。这说明什么?”

“……”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孙翔向身侧的周泽楷求助:“我不知道。”

沉默寡言的枪王沉思片刻,答道:“喻队,反应很快。”

“没错,”王杰希笑了一笑,神色忽而又光彩了几分似的,接道:“喻队一定是看见了这边的情况,所以立刻想到了这样的主意,故意引孙翔上钩,从而奠定胜局。他能够在这样短时间快节奏高强度的战斗中想到这个并立刻付诸实现,实在是厉害。”

“那可不我队长当然厉害了还用你说!唉大眼别废话了快点说重点,这样的情况要怎么解决?”黄少天得意洋洋,一面说着,一面又思考起来:“嗯……如果是我的话呢,我会……”

剑圣大人开始bulabula自说自话,王杰希则满脸冷漠地盯着他,张佳乐从旁看去,感觉他左眼写着“你好意思叫别人别说废话”,右眼写着“难道这不是重点”——实在是十分诡异。

好好的复盘怎么就被王杰希主持成吹喻大会了呢?张佳乐陷入了沉思。

 

3.

张佳乐觉得事情非常不对。

他们刚刚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成功突围,晋级八强。这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但张佳乐回想起刚刚的团战,就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时间退回十分钟前,当时是对方的主场图,国家队派出了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张佳乐、周泽楷、张新杰六人以求万无一失。场景是一片北欧森林,障碍掩护很多,对国家队的阵容来说相对友好,开场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激烈交锋。

当时战场已被分割,张佳乐火力全开,光影灿烂无比,百花缭乱以一个极为孤绝的姿态面对着对方三人,掩护着身后的索克萨尔施法。而索克萨尔也不曾辜负他,一道道术法都稳定而精准地落在对方身上,为队友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帮助。

战况正紧,百花缭乱独木难支,正危及时,对方一员头像忽然暗了下去,下一刻,星屑从天而降,王不留行一记扫把旋风呼啸而来,登时就将对面三人中的两人卷了出去!

干得漂亮!

张佳乐在心里喝了一声彩,当即开了乱雷,75级的大招轰然而下,全朝对方三人招呼了过去。而爆炸声中,王不留行翻身跃上扫把,流星一般从百花缭乱面前飞过,朝后方的索克萨尔去了。

张佳乐:“???”

他扫了一眼队伍频道,没发现有什么指令,那么按常理来说,这种时候,不该是两人合力抓紧时间把对方一顿痛揍吗?!

——你飞哪儿去!!!

这一切发生在一两秒间,张佳乐手里正控着乱雷,精力有限,也来不及再想再问,只好全神贯注应对手里的攻击,只是眼角余光扫见,在王不留行堪堪起飞的刹那,另一个身影也极快地飞来——是对方的魔道学者!

当时百花缭乱正面拖住三人,王不留行在他的左侧,对方的魔道学者来势极其刁钻,速度又快,显然就是早有准备奔着王不留行来的,此时无论是张佳乐还是王杰希自己都来不及应对,然而电光石火间,王杰希身侧地面幽幽亮起一道蓝光,那是——

六星光牢!

对方的魔道学者,就这么一头撞进了六星光牢之中!

接下来,王不留行对着罗网中的对方魔道就是一顿暴打,待到光牢技能堪堪消失,王不留行转身就走,去帮百花缭乱分担压力,而对方以为是机会正要追击,旁侧树顶上剑光一亮,冰雨已迎头斩来。

自此,胜局已定,事后回想,赛点便是王杰希飞来救场、喻文州光牢出手的那短短几秒钟,张佳乐仔细看了看回放,发现当时从王杰希的视角是可以看见对方埋伏的魔道学者的,但他仍然起飞,这只能说明那是他故意的,故意引出了对方撞入六星光牢里。可问题是,喻文州怎么知道王杰希是故意的,王杰希又为何如此笃定喻文州能够明白,还能准确地放出六星光牢?

——人家剑与诅咒多年搭档,可你个大眼仔什么时候也和那心脏鱼这么默契了?!

正事上张佳乐从不含糊,看过之后正想问问当事人取取经,结果一扭头,就见王杰希抓着喻文州的手,给他挤了一团护手霜。场馆里并不明亮的灯光下,两人的身影都有些模糊,唯独脸上的笑意清晰,透着无比的温柔与暖意。

张佳乐:“……”

三秒钟后,作为一个脱了单的、自认为成熟的男人,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4.

张佳乐明白了事情哪里不对之后,将这几天来的种种细节回忆了一遍,抓心挠肝地想拽着主角一顿严审,奈何两位主角都去赛后发布会了,张佳乐耐不住,左看右看发现没人注意自己,就悄咪咪地戳开了QQ对话框。

两米开外,正拽着叶修眉飞色舞喋喋不休的黄少天裤兜一震,他顺手摸出来看了一眼,神情一僵,随后语速飞快地表示本剑圣累了要休息尔等凡人先退散吧!

叶修一笑,正好门外工作人员来找管事的,叶修便在他那一头金毛上呼噜了一把,起身离去了。

黄少天揉着脑袋,冲他呲牙比了个鬼脸,而后回头瞄了张佳乐一眼,转身坐下来缩在沙发一角,按开了手机。

张乐乐:烦烦烦烦烦烦!有大事,天大的事,关于你队长的!

黄烦烦:干嘛呢干嘛呢,多大事啊,我家队长英明神武英俊潇洒神机妙算算无遗策能有什么事?还有啊乐乐你是不是傻了都在一个房间里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的难道你对我家队长心怀不轨?!死心吧你我家队长光风霁月是绝对不会做出挖人墙角的事的!!!

黄烦烦:顺便你也放心本剑圣多讲义气啊不会去找大孙告状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隔着半个房间狠狠瞪了黄少天一眼,飞快地打字回复。

张乐乐:你是不是有病!整天想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正经点好吗,我说的是正事!!!

张乐乐:我怀疑,文州和杰希有问题!!!

沙发里的黄少天一愣,盯着手机呆了足足有三秒钟,又慢慢抬起头来,看着对面的张佳乐,两两相望,对脸懵逼。

张乐乐:???

张乐乐:你看我干什么?吓到了??

黄烦烦:卧槽了,你怎么知道的???

张乐乐:刚刚不小心看见的,他俩手拉手互相抹手霜来着,瞧着忒腻歪了。

张乐乐:等一下,你这个反应是……

张乐乐:他们真的有问题?!而且你还早知道?!!!

黄烦烦:……

隔着汹涌人潮,张佳乐与黄少天遥遥对望,双双感觉自己仿佛错过了一个世纪。

 

5.

这一晚结束之后,张佳乐回了房间,目光灼灼紧盯着王杰希不放,王杰希看得一头雾水,深刻反省了一下自己没有干过什么坏事,不由得问道:“你老看我干什么?”

“眼儿啊,你说我俩也是很有交情了吧,”张佳乐唏嘘不已,“这么多年相爱相杀的……”

“停,”王杰希脸色一变立刻叫停,怪异的眼神在他身上扫了几个来回,道:“你跟大孙吵架了?”

“……”张佳乐沉默了一瞬,而后拍案而起,怒道:“靠,我跟你说正事呢,能不能别打岔!还有啊这跟大孙有什么关系,我俩相亲相爱得很你别挑拨离间啊!”

王杰希摊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那些细节,转身去柜子里翻找换洗衣物准备洗澡睡觉,随口问道:“行吧,那你到底想说什么?”

张佳乐深深吸了口气,鼓起勇气,单刀直入:“眼儿,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对啊,”王杰希一手拿着衣服,一手关上衣柜,用一种“今天晚上吃了土豆”的口吻答道:“怎么了?”

张佳乐看着他那云淡风轻波澜不惊坦荡直白简洁随意的反应,愣是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王杰希看着他,眼神里透露出老父亲对傻儿子的真诚关怀,“乐啊,你到底怎么了?”

张佳乐觉得再跟他打太极自己一定会被憋出内伤,当下一咬牙一跺脚一横心,终于奔了主题:“不会是跟文州吧?”

王杰希的脸色终于变了一变,略略站直了几分,定定地看着张佳乐,似乎在判断这句话究竟是试探还是诘问。房间里沉寂了三五秒的时间,随后,就见王杰希略一挑眉,眼神里露出几分暖意,扬起嘴角,直截了当给出答案:“是啊,就是他。”

 

6.

在意识到事情哪里不对之后,张佳乐豁然开朗,看事情的眼光都立刻变得不一样了。

比如说,喻文州随身的保温杯里面总会泡着清热去火的枸杞菊花茶,而王杰希的行李箱里面,恰恰也有一盒子茶包。

再比如说,王杰希平日里记事的笔记本扉页上有一幅王不留行的素描,不算多么精细,但胜在传神,而张佳乐那天偶然见喻文州休息时在自己的本子上信手涂抹,可不正是个同款Q版的王不留行么?

再再比如说,夜里复盘熬得晚了,集体叫夜宵充饥的时候,喻文州总是会将两人的夜宵一并放好,而王杰希则拆开餐具,递到他的手中。

再再再比如说,队内训练,百花缭乱不慎陷入索克萨尔的圈套,然后被王不留行一顿暴打。

——呵,男人!

张佳乐冷漠地想。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总决赛,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

韩国队强得可怕,一路高歌猛进未尝一败,其中元素法师、剑客、骑士的组合来自同一俱乐部,默契无比,团队赛上更是攻无不克,实在是块极难啃的骨头。

——那怎么办呢?

——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要怂,就是干!

战前会议上,叶修如是说。

对此黄少天提出异议并跟方锐咬耳朵:“老叶不是初中没毕业吗他还知道这成语?”

方锐小声哼哼:“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进进进进——”

黄少天觉得这个调调有些耳熟,冥思苦想两秒钟,终于恍然大悟:“是那个意大利炮!”

“嗯?什么炮?”一不留神声音大了些,正在分析战术的叶修停了一下,看了他一眼,以为他是有什么主意,又看看手边白板,沉吟道:“枪炮师吗?”

喻文州淡淡一眼扫过来。

方锐脖子一缩,假装自己不存在,转眼对上对面王杰希略带严厉的眼神。

方锐:“……”

——我错了,大佬,放过我吧QAQ

黄少天自知有错,立刻正襟危坐,凝神看向白板,恢复到了应有的专业状态,想了想,道:“这种时候如果有枪炮师当然是最好的,毕竟距离有那么远,如果能够将对方推开几个身位格,那么就可以顺势形成合围。”

“不够,少天这个主意太冒险了。”喻文州转笔的手一停,笔尖倒转,敲了敲自己的笔记本,道:“这一场,我们一定不能急功近利想很快见分晓,还是求稳为上。”

下首的张新杰一推眼镜:“同意。”

肖时钦也点头。

叶修从善如流,问道:“那你的意思是……”他拿着笔,在白板上划了几条线模拟进攻方向,最后在中间汇集,打了一把大大的叉:“这样?”

喻文州点了点头,接道:“对方的核心无疑是元素、剑客与骑士,元素和骑士相对较慢,唯有剑客机动性强,但这个剑客和少天不同,是正统的近战攻坚的路子,所以应该不会脱离大部队太远——换句话说,他们的核心整体速度偏慢,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快打慢,且战且走,慢慢地与他们磨。“

黄少天立刻get到了自家队长的意思,举手抢答:“哦哦哦游击!我懂的!”

“对,所以我的建议是,这次团战的核心是——”喻文州略略拖了一个长音,将手中签字笔往桌上轻轻一敲,目光扫过在座诸人,最终落在不远处的那人身上:“王不留行。”

答案显而易见,无人提出异议,视线尽头,王杰希隐约笑了笑,随后郑重地点头:“我没问题。”

喻文州回以一笑:“我相信你。”

有什么东西在二人之间默默流转,不必多言已默契在心,屋内众人没谁觉得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坐在王杰希身边的张佳乐,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7.

入夜,苏黎世的盛夏还是让人舒适的,张佳乐将空调打到一个合适的温度,而后摊开手脚“大”字将自己摆在床上,实力演绎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

王杰希坐在书桌前翻着自己的笔记本,抬眼一瞅,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能不能矜持点?”

“呵呵,”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冷笑:“你刚刚跟文州眉来眼去的时候怎么不矜持点?”

“我们什么时候眉来眼去了,明明很正经地在讨论明天的战术。”王杰希面不改色,“是你自己想太多。”

张佳乐咬牙切齿,一个鲤鱼打挺就要起来和王杰希真人pk,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门铃突然响了。

王杰希立刻扭头端坐,哗哗翻动自己的笔记本:“我资料还没看完。”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笑骂了一声“懒死你算了”,穿上拖鞋跑去开门,门“咔哒”一响,然后他十分做作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哎呀,这不是文州吗,什么事啊?嗯,找我们眼儿啊?可眼儿正忙着看资料呢,你有什么话跟我说呗。”

喻文州应该是刚刚洗过澡,头发还有些湿,穿着宽松的T恤和短裤,一听张佳乐这个调,心里便存了几分怀疑,面上仍是笑,眼光却不自觉地往门里飘,摇头道:“倒也没什么事,就……”

“我没事,很空,”门被人一把拉开,王杰希满脸正经,右手毫不犹豫果断拽住喻文州将他往屋内一拉,左手将张佳乐的手机递到他面前:“大孙找你。”

张佳乐盯着明明一片黑的手机屏两秒钟,然后以一种“到底你傻还是我傻”的眼神白了王杰希一眼,一把抢过手机,哼道:“狗男男——啊文州我不是说你——走了!”

说罢转身就走,背影决绝无比,充分表达了对某王姓选手的不满与愤怒之情。

目瞪口呆的喻文州这才回过味来,扭头看向王杰希:“他知道了?”

“知道了,”王杰希毫不避讳,一把牵住了喻文州的手,一面关门将他往屋里带,淡定道:“还说我们狗男男。”

“不,他说的是,狗男,”喻文州指指他,又指向自己,“男。”

“……”王杰希一把将人按到椅子上,手撑椅背,将人圈在双臂之间,眯了眯眼,露出几分危险神色:“你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当然不是,”喻文州放松身体,抬眼看向他,眼神里隐约有光芒闪烁,放轻了声音,柔柔道:“我是来关心队员,送温暖的呀。”

“队长真是辛苦了啊,”王杰希显然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目光暗了暗,身子也俯低了些,“要不我把乐儿叫回来?”

喻文州一瞬间凄凄哀哀幽怨无比:“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居然要我去温暖别人!”

然而王杰希不吃这套,愈发靠近了他,几乎与他鼻尖相触,压低了声音,问道:“那你说,你究竟是来干嘛的?”

“还用说嘛,当然是……”喻文州表情委委屈屈,偏偏眼神亮得可怕,慢悠悠地抬起手,指尖轻轻地戳在他的腹肌上,而后一路轻飘飘的上划,落在喉结的位置,“干你啊。”

一瞬间仿佛连时间都停滞了,两人四目相对,眼睛里唯有彼此,片刻后——或是好半晌,他们忽然双双笑了起来,而后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唔……”

不知是谁轻哼出声,也不知是谁先伸出手探入对方的衣角,空调仍在敬业地工作着,房间里的温度却陡然升高,蒸出一室炽热,如盛夏正午的阳光,连钢铁也能融化。

“唉怎么连门都不关啊,大眼儿你在吗,文州他走了?你——”张佳乐的声音由远及近,随后戛然而止。

张佳乐万万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如此少儿不宜的场景,连忙哀嚎一声捂住眼睛,撕心裂肺惨叫道:“我什么也没看见,你们继续!!!”

喻文州脸色通红——不知是憋的还是羞的还是怎么的——埋首在王杰希肩头半天没敢动弹;王杰希还保持着那个撑着椅背半俯身的姿势,也僵在原处一动不动。整个画面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切都充满了尴尬的气息。

“手机没电了,我是来拿充电宝的……”张佳乐十分心虚地解释了一句,分开指缝往里瞄了一眼,战战兢兢地开口:“那什么,要么我再回避十分钟?”

“不、用、了……”这是王杰希几乎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

“让前辈见笑了,我这就回。”喻文州深深呼吸几番,终于平复了心情,用力推了推王杰希,将自己从椅子上解放出来,起身整了整衣服,镇定自若地朝门外走去。

走到门口,到了张佳乐身边的时候,他突然站住了。

张佳乐一惊,已经准备好脚底抹油找人救命了。

就见喻文州看看张佳乐,又看看屋里的王杰希,想了想,诚恳道:“前辈,我要纠正一下你的错误认知。”

张佳乐立刻洗耳恭听状。

“十分钟,是不够的。”

——啊?

张佳乐一呆,喻文州已微微一笑,转身出去——顺便将门带上,“咔哒”一声,关好了。

可怜张佳乐愣了半天,才迟钝无比地明白过来,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向黑沉着脸的王杰希。

“啊啊啊那什么我先去洗个澡哈——”

张佳乐就近往浴室里一钻,“砰”的一声关上门,那模样就像有十个王不留行追着百花缭乱打,跑慢一步,九条命都不够赔的。

王杰希脸色阴沉,显然十分有一种把人大卸八块的冲动。就在这时,桌上的手机忽然响起了某个人的专属铃声,他转头拿起一看,就见那个温暖而安静的蓝鲸头像一跳一跳,一行字映入眼帘:

早点休息,明天还有比赛。

王杰希紧绷的嘴角不自觉地放缓了些,神情中浮现出几分温和,正要打字,就见对话框里又跳出几个字:

晚安,我的冠军。

——我的,冠军。

这两个词无论哪一个,都极大的取悦了王杰希,这一刹那,他终于忍不住笑开,本来淡漠的眸子里显出柔软的光,仿佛一瞬间冰雪消融,百花齐放。

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眼角余光扫过桌上的笔记本,那是微草周边,内页纸上的暗纹一面是微草队徽,一面是那双剑交汇振翅欲飞的“荣耀”二字。王杰希看着那浅灰色的标志,神色间又渐渐地现出几分坚定与自信来。

最后一战了,为自己,为团队,更为了那至高无上的荣耀。

他们必将并肩作战,必将默契无比,必将打破赛场僵局,必将共同捧起那最终的荣誉。

他飞快地打字,言简意赅地给出自己的回复:

晚安,我的冠军队长。

他转头看向窗外,天上的星河与苏黎世的灯火交相辉映,落入他的眼底,被渲染成一幅完美的立体画,他站在画面的边缘,似乎只要伸出手,就能拥有整个世界。


8.

——他已拥有整个世界。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7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