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王喻】人间好时节之五:花间有酒(下)

王杰希还没踏入这座别墅大门,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天知道张佳乐这死花妖在院子里种了多少他的徒子徒孙,还没靠近呢就觉得无数道微弱的神识在自己身上扫来扫去,仙妖天然相冲,王杰希一头钻进妖精窝里,能舒服才怪了。

不过很显然,张佳乐对他的心情完全不能理解,反而一开门就皱起了眉头,环视一圈自家的宝贝花园,目光落到百年不见的好友身上,第一句话就是:“老王把你的仙气儿收一收看看都吓到我的花了!”

“……”王杰希看着一身粉红骚包至极就跟个开屏孔雀似的张佳乐,再一想起下午家里那人提起他时的眼神,良好修养登时作废,恶向胆边生,一声冷笑,“你果然是想打架!”

“啥?”

王杰希一脸冷漠,哼了一声,理都不理他一下,扭头就越过他,径自进屋了。

等张佳乐满头问号关门进屋的时候,就见王杰希和孙哲平面对面站着,沉默着打量着彼此,两股强势的气场无声对撞,一副随时要开打的样子。

张佳乐连忙凑过去给他们彼此介绍了,将王仙君按在自家沙发里坐下,免得他一个不留神伤着自己心爱的花花草草,抓了个苹果递给他,问道:“你怎么突然想来找我了?”

“我奉命下来镇守帝都,你搞出这么大动静,我能不来看看?”王杰希轻哼一声,“顺便,有件事想问问你。”

“嗯哼?”张佳乐顺手抽了个抱枕抱在怀里,同时往后一仰,就靠在了孙哲平的身上。

“我前些日子,认识了一条龙。”

此言一出,王杰希就敏锐地察觉到对面两位身体几乎同时一僵,张佳乐一下子坐直了,睁大了眼睛,急道:“龙?他叫什么?”

“黑龙,叫叶修。”

两个大妖同时放松下来,张佳乐兴趣缺缺地靠回孙哲平身上,“不认识。”

“这龙在很久以前受了伤,一直藏身于一幅画中,快两千年了,那个时间点,差不多是上次大战的时候。”王杰希缓缓说出自己的分析,“他和我师父林杰认识,所以,应该也和你们相识才对。”

张佳乐脸色渐渐正经起来,沉吟片刻,转头看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想了想,道:“我们的确认识一条龙,但他的名字是叶秋。”

王杰希道:“龙族向来神秘,住在东海大洋不肯挪窝,混迹于人间的少之又少,叶秋,叶修……会不会是假名?”

“管他呢,”张佳乐想得很开,摆了摆手,又道:“这龙跟你说什么了?”

“他问了我当年大战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尤其是如今蚩尤军团的情况,”王杰希斟酌了一下词句,道:“他说,这么长时间,足够当年逃走的家伙们重整旗鼓了,绝对不会是像我们看到一样风平浪静。”

“我们本来也没放松过警惕,”张佳乐点了点头算是认可,却也没有什么意外的神色,只是道:“听这意思这龙是站我们这边的?可龙族不是向来不问人间之事?”

“他说他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王杰希神色有一瞬间的扭曲,似乎想起了什么糟糕的画面,“当年就是被军团暗算,才一睡两千年。”

张佳乐美滋滋,“那不是挺好的,龙族战力多强啊,当年那个叶秋……啧!”

“等一下,”一直静静听着的孙哲平忽然开口,他看了王杰希一眼,目光落到张佳乐身上,缓缓道:“乐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叶秋消失也快两千年了吧?”

“你是说他们是同一个?也对,什么古道热肠乐于助人这种自吹自擂的话,也只有那厚脸皮的家伙说得出口!”张佳乐恍然,锤了一下怀里抱枕,兴冲冲道:“老王他在哪儿呢,安排下见一面呗?”

“没问题,”王杰希颔首,又道:“我今天来找你们,就是想确认一下叶修的可信度。另外,我奉命下界镇守,所以,我希望能够和那一位见上一面,商讨一下将来合作应对军团的事。”

张佳乐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无踪,定定地看着王杰希,神情之严肃让王杰希不禁怀疑,如果没有之前那几百年的交情,他多半已经动手了……不仅是他,孙哲平神色也凝重起来,气氛一时凝滞,过了一会儿,张佳乐才慢吞吞道:“你说的那一位,是……”

“索克萨尔。”

气氛再一次凝滞了,张佳乐看着他的眼睛,唇线紧绷,原本俊俏的模样此刻竟透出几分凌厉,缓缓道:“索克萨尔的身份可是最高机密,就连你们的天帝都不知道。”

“是,所以我只是希望我们双方能建立一条稳固的联系,随时交换情报,对方可以是索克萨尔,也可以是夜雨声烦,或者——”王杰希忽然笑了笑,那双不那么对称的眼睛深处有一缕青色光芒掠过,“是你,百花缭乱。”

 

喻文州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成功地将孙哲平这等一流战力收入麾下让他的心情十分之好,连在那里吃的满嘴狗粮都显得不那么憋屈了。他轻轻哼着小曲儿,看了看头顶天色,随意地拐进了一条巷子里,往里走了几步,便站定不动了。

“跟了一路了,几位朋友,出来见一面吧。”

 

没有任何征兆,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两妖一仙几乎同时变色,于此同时,他们周围的环境开始扭曲、变形,时间和空间都开始无限地拉伸,下一刻,他们已经身处一片茂密的丛林,天色黝黑无星无月,唯有熊熊烈火在丛林深处燃烧,而他们脚下,古拙的纹路层层勾连,将他们困在了中央。

“天庭的降妖阵?”张佳乐皱起了眉毛,“果然,刚刚那几条杂鱼就是来试探的吧?”

孙哲平挑了挑眉,“军团的家伙,怎么会有天庭的阵法?”他一面说着,一面看向王杰希,右手慢慢地握了起来。

“……偷学的,”天庭敕封的正牌仙君哼了一声,“自不量力!”

 

微草的办公室早已空无一人,挂在墙上的、那幅黑龙腾跃的画卷上突然浮现出一缕流光,下一刻,一个黑衣男人出现在画卷之外。

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东西的存在,默默地走到窗边,看向某个方向。

“又要……开始了么?”

他喃喃自语,月光倾泻在他的身上,跳动着,似乎带来了谁的问候,他却一动不动,仿佛已凝固成了一尊雕像。

 

 

全文完


本篇完啦我们下一篇见~【然而并没想好下一篇写什么orz……

评论(19)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