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王喻】人间好时节之七:无关风月(上)

故事继续~

【感觉越写越不是短篇合集或者单元剧了,已经完全成完整的一篇了orz

【嘤。

————————————————————————————


相比昨夜的惊心动魄,这一日过得格外平静。

从叶修那里得到了想要的信息,王杰希决定以静制动,暗中观察,见机行事。想起遇到的那位妖族大小姐,王杰希总觉得有几分熟悉,可又实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过女妖……不对,据说蓝雨上下,根本就没有女妖啊?真是奇哉怪也,他摇摇头不再猜测,想着联系一下方锐探探口风,临头却又改了主意,还是不想暴露自己身份,便将此事按下,只是嘱咐了公司的人这几天减少外出,多关注各方动态,避免麻烦。

喻文州则要忙碌一些。他得到了该得到的信息,又从几千里外把黄少天叫了来,一面动用各方暗线寻找蚩尤军团的下落,一面开始着手布置那不可避免的一战——至于那位被他坑了一把的魔术师,想来也不是那么小气的神仙,不至于坏事,故而暂且不必考虑。他一向是个妥帖的人,思虑周全,更有凛凛锋芒藏于温柔的外表之下。执掌蓝雨这么多年,强如黄少天张佳乐都对他心服口服,又怎么会是任人宰割的主儿呢?

帝都皇城早已被列为了博物馆,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的旅游胜地,资料多如牛毛。喻文州打印了一张官方给出的地图,对照着昨夜得来的羊皮卷,很快就确定了那东西藏在何处。托人类科技的福,参考着各种资料,他一面浏览着电脑上的360°全景皇城,一面在地图上标注着,就像亲自踩点一般,胸有成竹地将一条条命令有条不紊地发布下去,一定要给蚩尤一个好看。

突然间手机响起,喻文州拿过来接起,就听方锐的声音从中传来,“他们联系我了。”

“嗯,”喻文州毫不意外,将笔搁下,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问道:“说什么?”

“问我们是不是找到东西了,他们去看了那宅子,已经被彻底毁坏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他们还真是心急。”

“我也很急!老林在他们手里!”方锐声音抬高了些,“他们说马上交换,约在下午2点,世纪城影院。”

“哟,人多的地方啊,看来是想要逼得我们不敢出手。”喻文州挑了挑眉,却没有什么慌张之色,仍旧是一派风轻云淡之态,“换呗,你过来拿吧,我把东西重新封上,保证他们看不出来……要我一起去吗?”顿了顿,不等那边回答,他又改了主意,“还是算了,我又不会打架……到时候叫少天过去埋伏着,你放心。”

听到最后一句,电话那头的方锐,默默地把“你不会个鬼”这句已经到了嘴边的吐槽给吞回了肚子里。


“哇哦老板你真是够了啊放着大别墅不住跑来租了这么个破房子爱的力量真是太伟大了话说你心上人什么时候回来啊这回总得让我见见了吧……”下午五点不到,黄少天就出现在了喻文州家里,如巡视领地一般将这复式上上下下逛了一圈,评头论足了一番,最终一头钻进厨房,眼巴巴地守着喻文州——正在做的蛋糕。

喻文州早就修炼出一副能在黄少天的唠叨声中平静如水的心境,耳畔3D立体声环绕,却仍旧巍然不动,专心致志地做着手里的活。

黄少天一面抓耳挠腮地看着,一面又打开了话匣子,这回总算是说起了正事: “我跟你说啊你都不知道方锐和老林有多臭不要脸辣眼睛!我远远看着,他们刚刚交换完成方锐就扑过去挂老林身上了,好悬没把人摔了,老林那腰被他压得哦我真是看着都疼!就连蚩尤的都看不下去了你造吗,一个个都是FFF团的表情,恨不得拿火把烧,躲瘟神一样躲开了!”

喻文州正将融化的巧克力慢慢倒入蛋黄糊里,动作细致而优雅,没有一滴漏出,听着他的声泪俱下的控诉连眉毛都没动一下,快准狠地提取到关键信息,淡淡地“嗯”了一声。

“我当然也不想理他们,直接跟着蚩尤的人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在外围还有好几个埋伏,应该是防着我们半路抢劫的。嘁一群傻子也不想想,我们要是想要动手,他们那么几个又能顶什么用?我没有打草惊蛇,一路跟着,顺利地找到了他们的落脚点,已经留人盯梢了!”

染了一头金黄色头发的俊朗青年似乎永远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一面喋喋不休,一面亮晶晶地眼睛盯着喻文州,像极了一只拼命摇尾巴的金毛犬,满脸都写着三个大字:求表扬!

喻文州的语气里终于有了一丝笑意:“做得不错。”

“那可不,也不瞧瞧本剑圣是谁,论起跟踪伏击我认第二谁敢认第一!”黄少天得意洋洋,一面滔滔不绝,一面趁着喻文州转身拿东西的时候,伸出指头飞快地在已经加入了巧克力浆的糊糊里抹了一把塞进嘴里,顿时眯起了眼睛,露出幸福的神色。

真是太太太太——美味了!

喻文州不用回头也知道这突然的停顿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管他,从柜子里拿出朗姆酒,倒了两小盖出来,回身将酒倒入碗里,悠悠一抬眼,嘴角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笑。

黄少天顿时正色,好像刚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继续道:“我数了一下,目前可以确认的军团人数一共是十二个,都是普通货色,但这肯定不是全部,那个落脚点也只是狡兔三窟之一而已。”

碗里又加入了动物性炼奶,开了搅拌器,它匀速地绕着圈,巧克力、蛋黄、奶油的气味开始从中飘出。黄少天的目光不自觉地往碗里看,喻文州抽了张纸擦了擦并没有什么污渍的手,若有所思道:“那便看今晚了。“

黄少天收回目光,十分主动地举手:“我这就去埋伏!”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蛋糕不吃了?”

“吃!”

“这东西打好了还得冷冻8小时,算时间……”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顿时呆滞的表情:“大概可以当回来的夜宵。”

黄少天:“……”


王杰希才走到家门口,就听见屋里传来了摇滚的声音,不由得奇怪,喻文州向来喜欢古典音乐的,什么时候开始听摇滚了?

他开门进屋,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如既往在厨房忙碌的喻文州,第二眼方向一转,顿时愣住,像一头被侵犯了领地的雄狮,只觉得一股无名火从心底窜起,直将他整个人都要烧尽。

——这黄毛是谁!

似乎察觉到了王杰希的目光,横躺在沙发上抱着薯片哼着歌儿的黄少天也朝他看了过来,两人视线在半空中一碰,无形的火光顿时噼里啪啦地炸开,双方势均力敌,僵持不下,却又出于种种原因,谁也不肯让步。

最终还是喻文州察觉到了空气中异常的火药味,朝他俩看了一眼,略一挑眉,随后笑眯眯地扬了扬手中的锅铲,温声道:“介绍一下,杰希,这是我的朋友黄少天,今天才从广州过来;少天,这是我的室友王杰希,是个很好的人呢!”

黄少天当然知道这就是勾走了他家喻总的魂儿的那位,这么一看居然还挺周正的,虽然似乎有点大小眼……“哦哦哦”了一长串,他眼神闪烁着,嘴角挂了一丝别有深意的笑:“原来你就是王大仙啊,我听文州说过你好几次呢!我是黄少天,以后请多指教啊!”

王杰希从看到黄少天的第一秒就觉得与自己八字不合五行相克横竖不顺眼,恨不得现在就把这黄毛扔出窗外去——谁跟你以后,你立刻消失再也别出现行吗?还一口一个“文州”,这也是你叫的?

但喻文州的面子一定是要给的,即使心里已经将黄少天扔出去了一百零八次,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先换了鞋放了包,这才走向客厅,“你好,我是王杰希。”

黄少天站起来,两人友好地握了握手。

喻文州再次适时地出声,“杰希你坐一会儿,很快就能吃晚饭了,少天,过来帮我。”

“好嘞!”黄少天乐颠颠地答应一声,“啊好香好香好香——文州你真是太棒了我跟你说自从你走了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饭菜了!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的你看看我都瘦了!文州啊北京有什么好的你什么时候回广州啊……”

王杰希额角一跳一跳,听着他言语亲昵明显关系极好,又看着他跟个大金毛似的围着喻文州转圈,暗暗磨牙,肚里憋了一万个问题要问,却又一个都没法出口,只好眼不见心不烦,闷头上楼换衣服去了。

不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上个楼脚步踩得山响,黄少天一面拿盘子,一面竖着耳朵听,待到重重的一声关门传来,终于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欸欸欸,他这是吃醋了吧?绝对是吃醋了吧!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在我这样英俊潇洒的大帅哥威胁下他哪能不急?啧啧啧听听这脚步声,心里火气真大啊,完了完了,这大小眼真是彻底栽你手上逃不脱咯!”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

黄少天一个激灵,顿时将盘子挡在胸前,一脸警惕,“喂喂喂我警告你别乱来啊,本少可是直男,笔直笔直的,对你家这大小眼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这是在帮你,帮你懂不懂!有我这一波助攻今晚你就能将这愚蠢的凡人拿下随便油炸水煮敞开吃!所以别乱吃飞醋不分青红皂白误伤友军啊!”

“你想多了,”喻文州神情淡然,转过头去又翻炒了几下,关了火,朝他伸出手指勾了勾,“我只是要盘子盛菜。”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月为觞 | Powered by LOFTER